口述:她选择离开功成名就的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这个年代,爱上一个女孩很容易,可要维持一段感情却很难。”林风(化名)带着一脸无奈的表情告诉记者,他和秋雨(化名)的恋情因为学历、身份的差异遭到对方家人的反对,为了坚守这份感情,他历尽艰苦考上研究生,在工作中也博取了一定职位,可这一切没有让他的感情生活步入坦途……

  过于自信,高考失利改读专科

  我和秋雨是高中同学,而且是同桌,我们都属于那种头脑聪明但玩性十足的人。她住在城区,我来自农村,上学时,她并没有因我身上浓厚的乡土气息疏远我,而是处处关心我,总是把从家里拿来的好东西与我分享。说实在的,那时我也打心眼喜欢这位善良淳朴的城里姑娘,只是从没敢想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

  尽管有时我偶尔逃课,但每逢考试成绩总还是属上游。可能是我太过于自信,结果,自信变成了自负,1998年那年高考我考砸了。至今,我不记得那个假期是怎么过的,我不敢给秋雨打电话,怕她看不起我,也不愿意再回校复读,就这样,我很勉强地去济南上了一所专科学校。

  迫于压力,我俩关系时远时近

  去学校报到那天,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秋雨竟然也来报到,原来她高考发挥也不理想,和我报考了同一所学校。见面那一刹那,我在心中连连感叹缘分的奇妙。

  由于我们是高中同学,又是老乡,大学期间,我们走得特别近,顺理成章地,我俩恋爱了。可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她的父母对秋雨未来特别关注,不同意我们过早确定关系。迫于她家庭的压力,我和秋雨的关系时远时近。

  专科毕业后我去平度一乡镇企业就职,秋雨却升入本科,我们开始了异地生活。可我们的感情并没有丝毫减弱,在她的鼓励下,我也读完夜大本科。秋雨本科毕业后,进了我们县委工作。就这样,我在乡镇,她在县城,虽然相距不远,但在她父母的心中,我们之间的距离比大学时候还要远。

  守望爱情,我如愿考上研究生

  我是农业户口,秋雨是城区户口,我父母是农民,她父母是知识分子,这都成了她父母反对我们在一起的理由。鉴于从高中时培养起的感情,秋雨没有和我说什么,我看得出她压力很大。

  再强壮的人,也有感冒的时候,再深的感情,也怕有人持久地反对。一个人、两个人反对我和秋雨在一起,我们可以坚持,当反对的人越来越多,压力便不容易化解了。

  有一次,我去找秋雨,被她同单位的姑妈碰到,她向姑妈介绍了我的情况,姑妈当着好多同事的面,用一种异样的口气对我说:“现在的女孩子不知怎么想的,找对象不图外表不图金钱,怎么连身份也不图?你是个研究生也行啊。”

  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决不能被别人看不起,为了维护爱情我决定考研。从此,我白天上班,晚上复习,虽然与秋雨在一起的机会少了,但2004年我终于如愿考上了济南一所高校的研究生。

  学业有成,女友却要离我远去

  当我把考上研究生的消息告诉秋雨时,她很高兴却又顾虑重重,我那时以为可能是我前段时间只顾学习,与她沟通较少的缘故,等到我学业有成,一切都会好转。

  在我上研究生的两年里,我们几乎每天都打电话。去年放假,她的一个女同事告诉我,要我小心点,有人要抢走我的爱情,我以为她在开玩笑。后来,我偶然看到,秋雨手机上设置的亲情号变了。但我想等毕业后我们不再身处两地,我会用真情打动她,所以一直不动声色。

  今年,我毕业了,在青岛市区找了份国际贸易的工作,还被聘任为部门经理,当我把这些好消息告诉秋雨时,出乎我意外,她的脸上没有喜悦,相反,她向我提出分手。

  我追问理由,秋雨流着泪对我说:“你所做的一切只是在证明你自己,从始至终你有顾及到我的感受吗?你没有感觉到我们间的距离越来越大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