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的错过 缘分的捉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玫总是准6点下班,为了去赶10分钟后的那班公车。公车间隔时间很长,但很准点,所以,玫养成了准时下班的习惯。松本来要接她,但她却想好好过完最后一个单身日。

  气候变得有些无常,几天前狂热,今天却是吹沙走石的沙尘天气,玫走得有点艰难,好几次不得不靠墙停下来,待风势过后,再睁开眼睛往前走。平时几分钟的路程今天却几乎翻了个倍。玫只好祈求公车也会因这恶劣的天气而晚点。

  车站挤满了人,从等车人的对话中,她知道自己乘的那辆车已经开过了,那就等吧,玫闲散地想,并躲到角落里想寻一个相对的清静。

  又是一阵风过,玫急扭头,长发吹得满脸,有些人擦过她身边挤向迟来的公车,嘴里骂骂咧咧,她被他们推搡得有点跌跌撞撞,惊慌中微睁开眼,从混乱的发丝间望出去,接触到光亮,目之所及都是无意识的,只因这样能有些许安全感。她看到一个人的侧影,熟悉却又陌生,她拂过发,再看,再想,眼神忽然亮了,她看到了他的大半个侧影,虽然只有瞬间。她张了张嘴,开口,却又没有声音。

  目光有相吸的能力,如果别人在背后紧盯着你,相信你也会感受到。他也向她所处方向看来,看到了一张满头乱发的女子的脸,能辩出来的只有一双晶亮的眼睛。他看她,却又仿佛不是真看,随着人流走,往公车上挤。好不容易上了车,在藏身于车厢前,再一回首,往玫的方向看。那张脸已露出大半。他一个愣神。待再要看仔细,却身不由已地被推进车厢,车子疲惫地启动,抗议着超载。他在车厢里无法动弹,连下车都不能够。

  玫是在一场相亲会上认识的松。松在台上做即兴演讲时,令她泪流满面。松被这个女孩奇怪的表现吸引,于是交流,于是有了后来。松一直不太懂她当初何以哭得那么泣不成声,一句“你讲得太好了”的解释有些牵强,不过,没关系,他很高兴能娶到她做妻子。

  玫很少失态,那天,她是从松身上看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影子,一个已经失散六年的影子,一个没有开口说话,却芳心暗许的影子。玫在那一刻忽然明白,自己这么久以来,都在等着那个影子,却也在那一刻明白,这个影子终将消散。谁知道他在天涯的哪一方,谁知道他是否也象她那样把她深埋心底,他们没有挑明过,他们甚至因为专业关系,不太碰得到面,他们根本连交流都少,她只是从眼神里,从直觉上,感觉他是喜欢她的。仅此而已。而猜测的事情有太多的可能。也许,根本就是她的错觉,只是,单相思。

  看到松的那一刻,她放弃了这个影子,她不想继续猜测,等待一个虚空。

  他狼狈地赶回车站。挤车让他衣衫不整,风沙让他的身上落满了尘,汗水在满是沙尘的脸上印出一条条的沟。

  他急切地在人群里找,焦虑、惶急、辛酸、委屈、希翼。气喘吁吁到最后,是深深地失望。他不知道下来要到哪里才能找到那个影子。他找了她六年,处处打听,好不容易今天惊鸿一瞥,却还是失之交臂。他有点狂乱。想抓狂。他对骂他神经病的言语充耳不闻。有人说,今天神经病真多。又来一个。

  松的车子开到站台时,玫正瘫软地蹲在地上失声痛哭。松几乎是把她架上车的。

  五分钟后,他狼狈地赶回了站台。

  其实,他们每天都在同一个站台上下车,两部不同的车次间隔五分钟。

  缘份便是这么奇怪的东西,无论哪天,晚一点,或早一点,就有碰上的可能,碰上了就有另一段故事,另一段人生,但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哪怕只有五分钟。

  你的最爱是谁?你是否还要执着地等下一秒的可能?下一秒的可能又是否终将等得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