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男人女人谁该为爱情负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影视剧常有这样的台词,一对男女的感情出现问题,女的说:“你要为我负责。”

  也有男人求爱时深情款款:“放心吧,我会一辈子对你负责的。”

  当然了,这些都是老桥段了。现在又有了新说法——女人已不需要男人负责,而且,还有男人以不用负责为荣。

  关于负责这件事

  爱情从来是两个人的事,单纯要求一方负起责任,显然有失公允。

  同样,一份感情失败了,肯定也不是单方面的原因。

  如果是你情我愿,无论是分是合都没什么责任不责任的。在感情上,男人可以负责,女人也可以有担当。

  倒是那些千方百计钻空子逃避责任的人令人不齿,表面上也许沾了些小便宜,其实不要忘了,沾小便宜可是要吃大亏的哟!

  所以,与其说是为别人负责,倒不如说为自己负责。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又何必求告于人?靠别人,始终不如靠自己!

  铿锵论坛

  大女人主义——我用不着你负责

  关茜和谈了5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原因是男友又爱上了单位里的一个年轻女孩,而且被关茜发现了。她把男友和女孩都叫到一起,只问了一句话:“你真的爱她吗?”男友点了点头,她说:“那我成全你们。”

  虽然男友表示很舍不得这份感情,并且希望关茜给他一段时间处理好这事,可关茜却一点也不想让步。她说:自己的感情应该是纯粹的,掺不得一点杂质,虽然跟男友长达5年的恋爱,可以说错过了最好的青春时期,但她也不想就这样委曲求全。

  反倒是男友开始犹豫不决,分手没多久他就不断打电话发短信给关茜,希望关茜再好好考虑一下。关茜问,那个女孩的事怎么解决?男友说需要时间慢慢断,而且他要对关茜负责,同时也要对那个女孩负责。

  关茜问他怎样才算对两个女朋友负责,男友答不上来,其实他也没有答案。于是关茜冷静地告诉他不必了,她并不需要这种负责。

  你说我说

  小雨(女 25岁 未婚):我以为爱情中的双方是对等的,女人需要男人负责?倒不如说是彼此负责。只靠一个人的力量,是撑不起两个人的感情的。

  芝(女 36岁 离异):因为前夫的背叛,我跟他离婚了。他跟那个女人不但在外面租了房子,还生了一个孩子。离婚是我提出的,我不能忍受这样的背叛,前夫表示对不起我,还要补偿我。其实,他怎么能补偿得了呢?一个女人受到的伤害岂是物质能够补偿的?!如果这就算负责的话,那我宁可不要!

  花花(女 29岁 已婚):没经历过情感上的大波折,我和老公都是各自独立,无论从经济上还是精神上。我想,即使我们之间发生什么事,也会协商解决,谈不到谁必须负责的高度。

  大男人主义——是男人就该负责到底

  李磊跟女友从上大学就谈恋爱。一谈4年,女友怀孕4次,怕学校发现,每次都偷偷去流产。最后一次,大夫说,以后她不能再生育了。

  李磊和女友抱头痛哭,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后来他们毕业了,又接着谈了两年恋  爱,也闹过好多次别扭,但李磊从来不说分手的事。有时女友急了要分,他也是死活不同意。后来女友问他:“你父母肯定不同意你娶一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你干脆借着吵架跟我分了,岂不最好?”李磊回答:“我不能干那缺德事,你不能生就不能生吧,除非你看上别人了,铁了心要离开我,我是绝对不会放弃你的。毕竟你为我失去太多,我要是个男人,就无论如何也不会抛弃你。”

  后来俩人结婚了,也像大多数夫妻一样,偶尔吵架拌嘴,但谁也没提离婚。他们还领养了一个女孩,一家三口过得挺好。

  其实大家挺佩服李磊,他今年30多岁,事业也发展得不错,正处于一个男人最受欢迎的状态,可以说有很多的机会。有时私下聊天朋友也曾问过他:“一辈子没有自己的亲生孩子遗憾吗?”他说:“遗憾!但没办法,谁让咱是个男人,既然自己做下的事就要自己负责,而且还要负责到底!”

  你说我说

  大军(男 33岁 已婚):虽然现在男女平等了,其实在家庭生活里,男人还是要负大部分责,担更多的担子。如果因为自己的失误做错了什么事,那结果更要自己承担。

  小朱(男 23岁 未婚):我还没女朋友,谈不上为谁负责的问题。不过,我很乐意有这样的机会。

  小女人主义——本来就该你负责

  恋爱中的男女发生了误会口角,谁该先道歉?按常理,肯定是男人先让步了。不过要是结了婚,情况就会发生变化,女人的优势仿佛不那么明显了,她会发现,婚前还小绵羊一样的男人婚后有也了狼性,动不动就凶相毕露一下子。

  小西就是一个婚后仍然保持了婚前浪漫的女子,她还按照婚前的标准严格要求老公,可是经过几次交锋下来,她发现自己越来越驾驭不了这个男人了。他不但顶嘴,还学会了摔门而出,这在以前可是绝不会发生的事啊!小西哪受得了这个,她哭哭啼啼回了娘家。

  他们吵架的原因,虽然鸡毛蒜皮,可起因还在于小西的蛮不讲理。在娘家住了几天,父母劝她回去,可她不,非要老公亲自道歉接她回去,偏偏老公这次也犟上了,就是不肯服这个软。小西下不了台,为了争口气竟然提出离婚,虽然最终并没离成,可俩人的感情却蒙上了一层阴影。

  抱有小西这种想法的女性不在少数,她们总是觉得,爱情、婚姻中的所有问题都该由男人解决,一旦不让自己满意,就是这个男人的不对。这种“本来就该你负责”的心态,束缚了男人,其实,也束缚了女人。

  你说我说

  娟儿(女 22岁 未婚):我找男朋友,一定找个对我百依百顺的,而且还要保证永不变心,男人爱上一个女人,就该为她一辈子负责。

  安娜(女 27岁 已婚):不是有那么句话吗?嫁给你是让你疼的!男的本来就该让着女的,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

  小男人主义——找个不用负责的更好

  老布不老,刚30出头,经历过一次婚姻失败,就再也不肯踏进围城。

  不过,别以为他的情感生活一片空白,他可是三天两头换女友,有些甚至是已婚女人。老布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不为结婚的话,找个有老公有孩子的女人最保险,最起码,她不会缠着你啊?不像那些单身女人,整天明里暗里提醒你该向她求婚了,好像不跟她结婚就是十恶不赦一样。所以,还是不找那个麻烦了!”

  有老布这样想法的男人,可以说大有人在。他们或已婚或单身,既不想破坏现有秩序,却又希望享受情感的免费大餐——找个用不着结婚的女朋友。这样的女人,除了抱定独身主义的爱情至上者,恐怕就只有从已婚者中物色了,而且往往以后者居多。

  说到底,找个不用负责的女人,其实是不想对这份感情负责。抱着玩玩就算的心态,看样子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其实找的是最大的麻烦!

  你说我说

  杰子(男 28岁 未婚):现在的女人要什么有什么,什么姐弟恋啦男追女啦早就不稀奇,本来就阴盛阳衰了,根本用不着男人再去负什么责,女人也该负点责任了。

  老丁(男 41岁 离异):我不想马上再婚,可也不代表不找女朋友。这本该是你情我愿的事,可好多女人目的性太强,认识没多久就催婚,害得我都不敢接触单身女人了。有时候跟已婚女性相处,倒感觉轻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