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未提职 我帮他算升迁后的得与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老公出差回来后很不高兴,问他原因,他说无意间知道他们部门负责人的年终奖金是自己的四倍,算上此人每个月比普通员工多一倍的津贴,他的年收入比老公翻了一番还不至。老公没有再说什么,但是我知道老公不高兴的原因除了羡慕别人得了这么高的奖金,更多的是恨自己不争气,因为曾经他也有机会去竞争这个职位。

  我知道他的心思,于是把老公从电脑前拉过来,拿出纸和笔,我说:来,我们一起算道数学课。

  你们主任是2005年新上任的,我们来算算这一年他多了多少钱。

  每月奖金比你们多300,主任津贴600,一年比你们多900×12=10800.

  每次过节费比你们多1000,元旦、春节、五一和中秋,一共多了4000.

  每月可以报销交通、通讯等费用500,一年又多了6000.

  年终奖金比你们多了接近20000,还加上一些你不知道的隐性收入,足足多了五万,真是不少。

  老公看着我算,脸色越来越难看,我连忙说:我们再算算这一年他失去的东西。

  这个职位得到的并不容易,据你们的可靠的小道消息,说他请客送礼甩出去至少两万现金,还耗费了无数的时间与精力。

  他上任后,你们部门没一个人服气,每次开会都没好脸色,他也是心虚,怕职位不保,自己拿出钱来当部门活动经费,每个星期请你们下馆子,也花了不少钱吧。当然你们直至今天也仍对他颇多微词,但至少表面上对他的态度温和了些。

  2005年初,你们有个工程领导下了死命令,必须在6月份前完工,于是他做为部门一把手,理所当然的在工地上监工,那个工地你也呆过不短的时间,条件恶劣你是知道的,手机没有信号、道路经常塌陷,他初上任,当然要干出点成绩来,于是,在那个工地一呆就是小半年,偶尔回来也只是找领导汇报工作,但是我们都知道,当时他老婆怀孕三个月。

  工程完了,回到公司,上班时间正常了,但是下班时间呢,一个星期总有三、四天有应酬,每个饭局必要饮酒,每次饮酒必醉,两次喝得到医院输液抢救,一次还下了病危通知书,这些也是你告诉我的。

  孩子出生,他有一周的陪护假,他用了吗?没有,兄弟单位来了一群人,他每天陪着转悠,晚上都不知道几点能回家,还陪护?

  同行业的一家公司出了安全事故,领导首当其冲,与他类似职位的一个被罚款二万,撤职、写检查留进档案,大会小会上一次次被点名,那段时间他不是总在办公室抱怨压力太大睡不着觉吗,于是领导不派他出差他自己也要去出差,一个一个工地跑,就怕什么地方有个安全隐患毁了自己,前不久我也见过他一次,这一年来确实老了不少。

  这一年,我们结婚,你休了半个多月的婚假,之前也因为要筹备婚礼,工作上很少操心。

  每次有饭局,你大多找个借口不去,准时出现在我公司楼下接我下班,一起回家吃饭,实在推不掉去了,你因为对酒精过敏,也只是喝少量的红酒。

  你参加了辩论比赛、演讲比赛、网页设计比赛还有各种集体活动,你很能干,大多获奖,得到了奖金和好评,也让更多领导和同事认识了你。

  同行业公司的那次安全事故,你完全置身事外,讲给我听时甚至更像在讲一个笑话。

  最后,我对老公说:你看看吧,他得到的不过是一个数字,失去的却无法衡量。我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一起回家、一起吃饭、一起说话、一起睡觉,我不想一个人呆在家里边数钱、边抱怨,我想,你们主任的老婆也一定“悔教夫婿觅诸侯”吧。

  老公边点头边说:是啊,仔细想想其实这一年他失去的也是蛮多的,而且他那个职位多少人盯着,他坐在上面既不稳妥也不舒服。但是,老婆,如果我永远都只是个普通员工你会看不起我吗?我微笑着让老公放心,于是他马上开心地继续玩他的龙之力量了。

  老公思想单纯、性格有些木纳,喝酒应酬、溜须拍马之类的事他根本做不来,确实不适合当领导,而且我也不希望他改变自己去迎合社会,也许是我们没有出息,也可以说是我们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但我始终觉得钱够用就行了,我追求的是一种平淡却温馨的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