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迟到 老板要我拿出堵车证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清晨,在杨浦大桥上发生了一系列车祸,这让许多被堵在桥上的上班族欲哭无泪。迟到已成定局,当务之急是怎么向老板解释。作为迟到大军中的一员,王小姐想到了向报社求助,以证明自己迟到是情有可原的。

  迟到,老板不信我的理由

  8点10分,杨浦大桥。100米的距离,公交车整整用了20分钟才跑完。“喂,替我向主管打声招呼,今天要迟到了,在杨浦大桥上车被堵得一动不动。”听到公交车上接二连三的请假电话,王小姐暗自苦笑,她早已放弃准时到公司的念头,此时正盘算着怎么才能让老板相信自己是身不由己。

  终于,拥堵被排除了,等王小姐赶到公司,已是9点整。迟到半小时,按照公司的制度王小姐将被扣奖金,于是她提心吊胆地找到老板解释一通,老板反应还算平静:“好啊,你若能证明这次车祸,奖金扣发就免了。”

  王小姐:不能每次都找报社“作证”

  “找证明?哪儿找啊?”王小姐在公司的内部论坛上发帖求助,有同事让她直接认栽,也有人说她应该用手机拍张堵车照片,最后王小姐采纳了一条还算可行的建议:找报社问问。

  在得知本报将会刊登这次车祸信息后,王小姐松了口气,一面半开玩笑地责怪老板这么较真,不人性化。一面又问记者:“要是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万一报纸不登,找谁作证啊?”王小姐觉得老板还是应该多信任自己的员工,谁也不想因为这种原因迟到。

  堵车,这是迟到的理由吗

  昨天上午9点,张江高科一家网络公司,部门主管梁先生脸色很差,手下的5名员工中竟有3人迟到。终于,姗姗来迟的“迟到军团”先后出现,开场白出奇的一致:“对不起领导,大桥上车被堵了。”

  “堵车还是理由吗?知道会堵早些起来就是了。”梁先生告诉迟到者,写一份情况说明,他会去核实,不然奖金不保。梁先生知道,这么一来,“暴君”的骂名是逃不掉了,但想到一些员工曾“滥用”堵车作为迟到理由,他宁可背负不人性化的骂名。

  老板:希望及时知道路况信息

  最终,通过本报,梁先生得知手下没有骗他,因为这起交通事故造成的迟到是可以原谅的,因此,没有人受到处罚。但梁先生依然表示,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还会去核实,不能让“交通事故”成为睡懒觉的理由。

  去年台风卡努来临,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因天气原因上班迟到的职工不做迟到处理。梁先生却发现有员工因此心安理得地睡懒觉。“互相信任要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梁先生说自己不是有意和员工过不去,只是希望能在一定约束下,达到部门和谐。他同时希望知道,哪里可以询问到路况以及车祸等信息,以甄别各种“堵车迟到”。

  新闻背景

  擅自冲洗导致桥面结冰 杨浦大桥昨晨事故连连 郭骥

  昨天,杨浦大桥路面结冰,造成一辆牌号为沪A98860自卸车侧翻,之后又连续发生8起事故,包括一起5辆车连环相撞。受此影响,杨浦大桥西向东及内环高架内侧交通受堵严重。事故发生后,高架交警支队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增援警力分批到达现场参加处置工作。支队指挥室通知杨浦大桥管理所、高架管理所和安畅牵引公司,调动2辆吊车、1辆铲车、10辆牵引车到场处置,并在盐水车一时难以到位的情况下,联系现场铺设草包。7∶45铲车到位开始清扫地面铁丝,8∶20现场清理出双向两条车道通行,8∶30现场清扫完毕交通恢复。

  受此影响,杨浦大桥西向东及内环高架内侧交通受堵严重,最严重时车辆排队至大柏树,期间,高架支队对内环高架道路内圈中山北一路、黄兴路、周家嘴路以及河涧路上匝道采取临时性控制措施,从而缓解杨浦大桥的压力。

  经初步了解,一辆环卫土方车在杨浦大桥上行驶时,不慎将桥面污染。环卫工人在未与有关管理部门联系的情况下,擅自用水冲洒路面,至凌晨时分,从河涧路上匝道到浦东万德路下匝道的路面渐渐地结成了一层薄冰。据调查,结冰估计从5∶20左右开始,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了解和查证。

  提醒 可向交警部门咨询交通信息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市民要了解某路段是否发生过拥堵、车祸等路况信息,可致电交警部门咨询。因此,在"堵车迟到"发生后,员工的"举证",及老板的"核实",其实并非无据可依。

  但有关专家认为,因为不可抗拒的因素如车祸、天气等原因,造成的迟到是可以被谅解的,老板要求员工提供事故证据,表明该公司存在"信任危机"."坚持诚信、互相信任是一个和谐健康团队的标志。"专家表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