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大忙人新婚不轻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个是广告公司老总,一个是外企销售部职员,恋爱谈了4年,由于工作繁忙,结婚证领了大半年,婚期拖了4次。今年,张其和马燕终于决定举行结婚仪式。“现在都是有时间恋爱没时间结婚,这点我算充分领会到了。”昨日,刚结束婚礼第二天就上班的新郎张其,在他的广告公司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4年前,张其和新娘马燕经人介绍认识,感情日渐稳定,相恋第3年,张其向马燕求婚,那时,张其的广告公司正处在起步阶段,经常出差,最长时间,他在北京呆了三个月,结婚的事情自然搁浅。半年后,张其再次提出结婚,两人还一起买了房。而马燕的工作又繁忙起来,几乎每周都要出差,工作压力很大。“恋爱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吃饭看电影,轻松惬意,风花雪月,而结婚都是具体事,而且需要的都是大把时间。”张其说,房子要装修,他将老家的父亲请来帮忙,自己则下了班再往新房赶,有时还要应酬,每天晚上至少十点以后才能回家。

  婚期一再改变,令马燕父母有所不满,两人一商量,就先领了结婚证。此后,两人又各自忙起了工作,想等到闲暇时再操办婚礼。转眼过了半年,到了年底,两家父母开始催促他们:婚期定在1月6号。

  眼看还有一个月时间,房子虽然装修好,但家具电器还没有添置,婚纱照还没有照,每天忙不完的工作、购物、拍照……“结婚是件甜蜜的事,我们却觉得像在打仗。”张其说,一看东西合适,来不及细看,就往家搬,场面很是搞笑。

  繁忙让两人情绪都有些不平静,半个月前,两个人因为请客、购物等事可没少争吵,张其又是道歉,又是逗乐:“老婆,现在时间就是效率,就是金钱,咱就别窝里斗了!”这才让“局势”缓和。他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小夫妻俩每天都是灰头土面,一坐下来就能睡着,两个人还玩笑说:“就冲结婚这辛苦劲,我们也要白头偕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