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大学教授不敢碰的三类女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某大中文系教授,年近半百,是个出版过不少书籍的名作家。

  某天闲聊青春恋爱,虽然他自承是胆小的人,只会出一张嘴,不敢尝试。但他提出的“三不条件”却挺有意思,因为说来顺畅流利。

  一,不碰本校女子,无论是工友或学生。

  二,不碰念中文系的女生,无论是欧巴桑或未成年少女。

  三,不碰会写字、画图、拍照、主持节目等女性。

  他不想有天看到某女性的书写到他,文字犀利可能描述到他是性能力不强的男人,没地洞钻。他形容得生动有趣,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

  听来,似有奇妙原则,但基于晚辈,我没回嘴,只是关于第三条,我实在想说:“您真是古代人,现代谁都可以写字、画图、拍照或主持节目。”

  那跟文笔或能力一点关系都没有,自有数字相机与网络,谁不能出书呢?一堆演艺人员都是畅销书作家,许纯美都出过书、也主持过节目了。

  真傻。

  应该说自有八卦周刊,许多自诩风流浪漫的男性都怕。但以女性角度,难道不怕?那顶多是国情与男女位置不同,黛安娜王妃遇到那么多自曝情史说跟她有关系的男人,怎么说?该要看市场是否有卖点吧?否则任何绯闻,不过是粗浅与艰涩点的差异。

  或者教授真正重点是怕女性写到他,用直率语气表达他的性能力不强,又被朋友发现那个被描述的对象似乎是他,终归是“性能力”强弱。男性的想法很奇异。

  此刻,我又很想问他:“选择题:1,文字犀利的女作家,用暧昧的文字写到可能是你这样的对象,说性能力不强。2,用字粗浅的女明星,直接写出你的名字,一样描述你性能力不强……你只能二选一,你要选哪个?”

  这才是有趣的话题呢。

  不过,以教授头脑那么灵活,我猜测他大概会开玩笑响应:“我想知道哪一个比较漂亮又身材好?”呵。

  老实说,能公开大方说出这么多条件限制的男人,会遇到这种机率是较低的,因为思考太多,容易却步;反而什么都不说的男人,最担忧,而他们表面一定是风流气魄,实际上,若不是最容易言行不一身陷美人窝,就是胆小到极点的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