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蚁可以踩死吗(遇见红火蚁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火蚁是一种外侵物种,对庄稼还有人身安全有非常大的影响,特别是红火蚁咬人之后,皮肤会起水泡,严重的还会出现过敏反应,甚至导致休克。红火蚁喜欢草多的地方,而且一般会聚集在一起,如果遇到红火蚁的巢穴一定要避开,不要去踩,以免被咬伤。

红火蚁可以踩死吗(遇见红火蚁怎么办)(图1)

1、红火蚁可以踩死吗

可以踩死但是不建议这么做,特别是碰见蚁穴的时候。红火蚁不会主动攻击人,但如果你入侵了它的活动范围和蚁穴,红火蚁就会发起攻击,这个时后红火蚁的攻击性就会非常强了。会用它尾部的螯刺去蜇人,它的尾部是有毒液的,这个毒液也会注射进入人体。红火蚁的毒液会在少数过敏人群中引起过敏反应。 在严重的情况下,它会引起过敏性休克,例如呼吸困难,面色苍白,喉咙或支气管水肿和痉挛,血压降低,头晕,疲劳,昏迷,抽搐等,甚至可导致死亡。所以最好还是避开。

红火蚁可以踩死吗(遇见红火蚁怎么办)(图2)

2、遇见红火蚁怎么办

一旦发现家中有红火蚁,您应立即联系灭虫公司或相关管理部门,配合消杀。但 不要擅自采取各种措施,杀死效果不仅不理想,而且还会激怒红火蚁,使其咬人和宠物。家中灭害红火蚁,请勿随意使用各种速杀药物。一方面红火蚁会出现抗药性,另一方面,这也将影响专业灭害工作。

红火蚁可以踩死吗(遇见红火蚁怎么办)(图3)

3、被红火蚁咬了怎么处理

如果您不小心被红火蚁蛰伤,可以通过用肥皂洗净并用风油精或凉爽的油来缓解症状较轻的症状,但请注意不要弄伤伤口上的水泡以防止细菌感染。 过敏者如果受到特殊的身体反应,例如瘙痒,干燥和面部肿胀,胸闷,恶心和发烧后发烧,应立即去正规医院就诊。 如果发现有红火蚁巢,应及时向园艺,林业和植物检疫等有关部门报告,以便相关部门进行预防和控制,并消除蚂蚁的危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