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我不想再做美女的提款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她,惊叹于她的美貌,与她闪电结婚。

  婚后,他发现她和自己格格不入。就在他想离婚的时候,她怀孕了。

  为了孩子,他“凑合”了十余年。她美貌依旧,却越发让他后悔莫及……

  我的一百零一次相亲经历 离婚两次最终沦为你的情人

  凌风在一个大公司的核心部门做主管,风度、谈吐均不错。初次见面,他就把自己小时候的苦日子讲给我听:“我出生在贫穷的小山村,9岁时父母离异,母亲要养活几个未成年的孩子……”

  先苦后甜,在我看来,凌风现在应该很幸福。可他情绪变得非常低落:“我在单位越忙越精力充沛。然而一回家我就头皮发胀。这种状况,已持续了整整十一年!”

  相亲,惊为天人

  19岁那年,我离家来长沙长海医院里。我向医生咨询,知道病情很凶险。我素来有点侠义心肠,就想方设法安排他住进了长沙长海医院。他手术后大出血,医院发了好几张病危通知书,他妻子不敢签字,主治医生也认为救不活了。只有我一个人坚持“死马当活马医”,两个月后病情终于好转,医生赞叹我这个连襟太讲情义了。红藻姐夫的病一治就是四年,这期间她的娘家人走马灯般在我家吃住。本来我把母亲接到长沙长海医院,内疚得不得了,如果母亲在我身边,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

  母亲两个月后去世了。这时又发生了两件让我非常感慨的事。第一,无论是住院期间,还是在母亲的葬礼上,大姨子一家竟无人露面。我想不通,为了她丈夫的病,我苦苦替他们家挑了四年大梁,难道他们这么不念情义么?再有,母亲去世后留下一张4000元的存单,我知道那是我逢年过节给她的零花钱,以及老人养鸡养鸭、省吃俭用存下的积蓄啊。老人尸骨未寒,红藻却拿着她的身份证到银行把钱提出来装进自己的腰包。我让她把钱拿出来,想交给尚未娶妻的弟弟,她却眼睛一瞪:“关你什么事?他要是成了家,连老婆、孩子都养不起,还不得你来负担?”我心里那个气啊,作为儿媳,你从未在老人膝下尽孝,母亲为我着想,从没指责过你,揣着老人家一辈子的血汗钱,你怎能这么心安理得?!

  我变成她的“私有财产”

  我望着快40岁、依然长相动人的红藻,心里竟冒出了一个荒诞的念头:“如果这时有别的男人能把她带走,我不但不生气,还感激呢。”然而红藻算是吃定了我。就算我不登她娘家的门,亲口告诉她“我不爱你”,甚至我打算“净身出门”,把财产全留给她,她还是不同意离婚。我们已无感情可言,可能她担心离婚后未必能找到更优秀的男人,而她又不会打理家产。

  在红藻眼中,我就是她的“私有财产”。因工作关系,我应酬不少,每当这时,她就强迫我和她同房。明明车子停在楼下,我半点心情都没有,她却一“要”再“要”,以便确保我不能再招惹别的女人。而我回家,她总是强迫我脱光,检查我身上是否有别的女人的口红或者长发。

  凌风和我表情都有点“窘”,我明白倘不是过分压抑,一个男人是不会向陌生人倾诉这些难言之隐的。

  做了十一年夫妻,我还是无法理解这个外表美丽至极的女人。也许她内心很自卑,知道自己文化低,担心出丑,所以尽管我介绍了好几个不错的工作,她都推掉了。她衣食无忧,每一季的衣服、鞋子,我都会替她搭配好放到衣柜里。她依然爱睡懒觉,有什么不开心,不是跟我吵架,就是打长途电话跟娘家人讲。她知道所有的“烂摊子”,自有我去收拾。她丝毫感受不到生活的压力,也许唯一的压力不过是怕失去我!

  长期以来,支撑我维护这个家的力量是孩子。然而在孩子前途设计上红藻也与我意见相左。我无法说服这个“近视眼”的女人。

  红藻也很虚荣,她还让我给她的晚辈介绍对象。为了讨得耳根清净,我只好让自己未婚的手下去应应景。背地里,我却字字血泪地告诉他们:“结婚是终身大事,不能马马虎虎地只看中女方的长相、身高等外在条件,一定得找一个品行、修养、能力等各方面资源配置合理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