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的财富是曾经甘苦与共的老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一个拜金的时代,连大学的老同学聚会也不能免俗,在最近的一次聚会中,以挣钱多少排序,我成了众目所瞩的人物。

  于是就有人问我:“你最大的财富是什么?”

  我以前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房子,车子,股票……哪样算是我最大的财富呢?好像都不好说。这时,随同我一起来参加聚会的妻子从洗手间回来了,坐到我的身边^^^^~~~

  脱口而出:“我最大的财富是她。”

  我说的是大实话:我所有财富的获得,都与她的支持、付出甚至牺牲分不开,没有她,我不可能有这么多的财富。我的人生旅途有过一段沼泽地,没有她,我甚至可能走不出来,会在那里沉沦。现在,我更离不开她了,如果没有她,所有的财富都会变得毫无生气毫无意义:房子里没有了她,就没有了欢乐,车里没有了她,我甚至连开车的兴趣也没有……

  我伸出手来轻轻地揽住了她,她一脸甜蜜地挨在我的身边,说:“你就会剽窃,这话是我说的。”

  我说:“是吗?你什么时候说过?”“结婚那天晚上。你记不得了?”我记起来了,那是我们送走宾客,回到新房的时候。我们的新房很简陋,是单位分给我们的一间集体宿舍,里面除了一张床一只木箱之外,什么值钱的东西也没有。那时我穷,因为穷,受尽了女人的冷眼,连她妈妈也坚决反对她嫁给我,我们的婚礼上,没有她娘家来的人。我有些愧疚地对她说:“你看,我一贫如洗,什么财富也没有,让你受委屈了。”她走过来,轻轻搂住我:“不要这么说。其实,我已经有了一项最大的财富。”

  我问她:“最大的财富?那是什么?”

  她说:“是你。”

  新婚的日子是甜蜜的,那时我感到最甜蜜的,是她的这句话。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