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女儿黄豆豆曝光 长的超像父亲(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黄宏的女儿豆豆从小喜欢表演,但黄宏不愿意女儿太辛苦,更不愿意他重走自己的路,于是不惜“冷酷”打压女儿的积极性,没想到黄宏的“另类”教育不仅没有吓退女儿,反而把豆豆培养成一个毫不娇气、乖巧懂事的小童星。

                

                

         

黄豆豆从小就喜欢唱唱跳跳,每次只要有音乐一响起,黄豆豆就会跟着音乐跳舞,还自己改编歌词,常惹得妈妈哈哈大笑。女儿对表演的热爱看在黄宏眼中,半是欣喜半是忧虑。内心深处,黄宏并不希望女儿走自己的路,因为他知道学艺的道路很是艰苦,而娱乐圈又是多么复杂,他只单纯的希望女儿好好读书,将来做个医生、律师之类的。 
  于是黄宏特意给女儿报了许多兴趣班,英语、美术、作文班,可让黄宏没想到的是,聪明的豆豆总能提前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依然有时间听MP3,看电视剧跟着表演。有一次学校里举办“六一”晚会,黄豆豆在儿童剧《小树向阳》中扮演浇花的小女孩,认真又细致的表演赢得了全场掌声,看到舞台上笑靥如花的女儿,黄宏第一次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决定。
  下舞台后,黄宏很认真地拉着女儿说:“你喜欢表演,爸爸都知道,可是做我们演员这行,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的比猪差,累的比牛多,这么艰苦的学艺之路,你能坚持下去吗?”
  黄豆豆扑哧一声笑了,说:“爸爸别把自己说得那么惨,我觉得当演员很风光呢!”看着女儿满不在乎的表情,黄宏决定做点实际的事情,让她明白个中道理。

                     

一个周末,本来是黄豆豆上英语课。黄宏却提议两父女骑单车上山玩。听到可以不用上课,黄豆豆兴冲冲的就把小单车给骑出来了,不过听说要从家骑到凤凰体育馆,黄豆豆埋怨说:“这么远啊,那会累死的哦”黄宏不经意的说:“演戏可比这个累多了。”黄豆豆有点明白父亲的用意了,咬咬牙,扬腿上了自行车,飞快的跟在父亲后面。
  直到下午三点多,两父女才骑到凤凰城,黄宏拿出面包给黄豆豆吃,简单吃完后,黄宏说回家吧,黄豆豆一听傻了,央求爸爸说:“再休息一下吧,我腿都发软了。”黄宏没理她,自顾自的往前走。黄豆豆开始小声哭起来,但还是倔强地跟在爸爸后面。好不容易骑回了家,刚进家门,黄豆豆就扑到床上再也站不起来了。黄宏站在旁边,虽然也很心疼,但还是硬起心肠说了一句:“演戏比这个还累。”
                      

黄宏心想这下女儿总会打消学艺的念头了,谁知第二天早上起床,听到豆豆对妈妈说:“从今天起,你就不要送我上学了,学校这么近,我自己骑车去。”黄宏激动的用手紧紧捂住脸,女儿太聪明了,懂得爸爸的良苦用心,会用实际行动来表现自己的坚强。

          

           

           

        2003年,黄宏筹拍电影《阳光天井》,剧中需要小演员。黄宏试了很多小童星都不满意。一筹莫展的时候,黄宏偶然发现正在写作业的豆豆神态很像剧中的小演员,于是想让黄豆豆来试试这个角色。
  听到自己可以和爸爸一起表演,黄豆豆高兴得跳了起来。可黄宏严肃地对她说“现在,我不是你爸爸,我是黄导。到剧组之前,我们要约法三章。第一,在剧组不能公开父女身份,只能以小演员的身份进组。第二,一切指挥听导演。第三,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打退堂鼓。
  电影拍到一半,正碰到黄豆豆的期末考试,黄宏说如果考试成绩不理想,就不能再进剧组。黄豆豆一边要复习功课,一边又要日夜颠倒的拍戏,很快就发烧病倒了,黄宏抱着昏沉沉的女儿,心疼地说:“豆豆,累成这样,你还要坚持拍戏吗?如果不行的话,爸爸不会责怪你的。”
  黄豆豆艰难而又坚定地摇摇头,说:“爸爸,咱们已经约过了,不管碰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打退堂哭。你放心吧,我很快就会好起来,不会拖大家的后腿的。”
  掩上门,黄宏忍不住哭了,豆豆的成长令人欣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自己的“残酷”是值得的。

       

       

                      

    《阳光天井》上映后,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黄豆豆还获得了儿童表演特别奖。领奖那天,黄宏特意穿上了结婚时才穿的西装,雄赳赳的带着女儿上台,比自己领奖还兴奋,女儿发表完获奖宣言后,黄宏还忍不住拿过话筒说:“从今天开始,我要放弃‘冷酷’教育,好好带豆豆表演,争取让她早点实现明星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