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合理地给宝宝添加辅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宝宝的消化能力差,因此添加辅食时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从少到多。如进食蛋黄时,开始先吃1/4个,4-5天后如宝宝大便正常,可增加到1/2个,最后增加到1个。

  ◎由稀到稠。吃谷类食物时,先吃米糊、稀粥,然后是稠粥、烂饭。

  ◎由细到粗。吃蔬菜时先吃菜泥,再吃碎菜。

  ◎由1种到多种:每次只添加一种辅食,待宝宝习惯后再添加另一种。如一次添加几种新食物,宝宝会不能很好地消化吸收。此外,万一发生过敏或消化不良则不易分清究竟是何种原因引起的。

  ◎添加辅食应用小匙喂。添加谷物类食物如米粉之类,可用牛乳冲调成糊状,1匙米粉加4~5匙牛乳和少量糖。用小匙喂,而不应将米粉放在奶瓶中吸吮。

  ◎要在宝宝健康的情况下添加新的辅食,患病时应暂缓。如果宝宝不愿接受新食物,可过1~2天再试,而不应认为宝宝不喜欢就不再给他(她)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