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综合竞争力报告:上海、北京、广东蝉联前三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面世的《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06-2007)》蓝皮书中,揭晓了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的经济综合竞争力的评价结果:上海、北京、广东蝉联前三名。
??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与2005 年相比,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位上升的有8个省、区、市,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安徽省,上升了5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陕西省,下降4位;北京等15个省、区、市排位没有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省域知识经济竞争力排名中,北京名列第一,上海、广东分别位第二和第三,北京无论在科技竞争力方面还是教育、文化竞争力方面都名列全国第一。在省域财政金融竞争力排名方面,北京比去年提升一位,名列第一,超过上海和广东。
??《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发展报告(2006 -2007)》蓝皮书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行政学院于2006年1 月联合成立的“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2008 年的重点研究课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