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轮胎跃居全球75强第30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该排名是按照2002年销售额排列的。中国台湾及大陆轮胎行业仅有21家企业入选。双星轮胎一跃成为我国轮胎企业名列前茅的企业。

  双星轮胎原系华青工业集团,至2001年,企业因缺少资金而由双星兼并。能在短时间内,创造出列居全球轮胎第30强,双星这一奇迹是如何创造的?双星集团总裁汪海认为,一靠科学的管理;二靠广大工人的创新精神。

  品牌和品质是订单的保证。汪海在对轮胎调研中发现,公司所生产轮胎退赔率较高,产品没有竞争力。狠抓质量,严格实行“胎号管理”,严格执行理赔把关。抓好操作工和三包理赔员的教育管理,在三包理赔员选聘录用上,公开答辩,择优录用,及时清理淘汰那些不负责任的技术人员和三包理赔员,一系列措施,使得双星轮胎面貌一新。

  加快品牌运作,针对过多过滥,贴牌把关不严情况,在工程胎、农用胎、轻卡胎、斜交胎、子午胎多品种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细化市场,按照子午胎、斜交胎、农用胎等不同市场的要求,开发不同花纹、规格的产品适应市场。在技术开发人员的努力下,逐步实现了以双星品牌为主、其他品牌为辅的系列化产品格局。

  一轮“滚”向国外,一轮“滚”向国内,两轮并驾齐驱拉动企业升级。在国外市场上,双星严密关注市场轮胎进口关税的变化和当地货币与美元汇率的波动。牢牢控制住亚洲市场,在保持东南亚出口市场的“龙头”地位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市场潜力巨大的非洲市场,产品占领了西非、东非和北非,抓住了尼日利亚、土耳其市场、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四大市场。并在此基础上以此为中心带动周边及其它邻近國家和地区的开拓。

  国内市场上,他们采取直销的办法加大边远地区的市场开发力度,确保经销商的利益,以调动各层次经销商的积极性,吸引合作客商投入资金扩大销量,并短时间内在成都、云南、西北、东北等地建起轮胎直销处,打开了边远地区市场,赢得了竞争的主动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