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十大推理小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作家凯瑟琳·萨姆森(catherinesampson)受《卫报》之邀,为读者推荐了亚洲十大推理小说,其作者多为来自中国、日本和印度的亚洲作家,也有曾在亚洲生活过的欧洲作家,以及格雷厄姆·格林这样的名家,他以亚洲为背景进行故事叙述——其《文静的美国人》便将越南选作故事的发生地。
 
  中国作家据有三席,包括现在用英语写作的前学者裘小龙,以及王朔和法律学者何家弘。当然,萨姆森所讲的作品均为英文版或英译本。

  凯瑟琳·萨姆森本人也是推理小说作家,其新作《未安塘》(the poolofunease),继续以女记者罗宾·巴兰汀为主人公,但此番将故事背景放到了北京。

  她说,中国和印度人口众多,似是推理小说的理想市场,但事实上,日本要更为繁盛。中国推理小说过去受到种种局限,但是现在正在发展,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理应产生更多的好故事。

  萨姆森女士荐书如下:

  1.《红英之死》,裘小龙著

  2.《玩的就是心跳》,王朔著

  3.《疯女》,何家弘著

  4.《神圣游戏》(sacred games),维克拉姆·钱德拉(vikram chandra)著

  5.《女士杀手杰克》(jack the lady killer),hrf·基廷(hrf keating)著

  6.《out》,桐野夏生著

  7.《火车》,宫部美幸著

  8.《砂器》,松本清张著

  9.《w的悲剧》,夏树静子著

  10.《文静的美国人》(the quiet american),格雷厄姆·格林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