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成单位已正常上班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解非典对北京市就业岗位的影响,市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对本市国民经济各行业18大类的2235个单位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非典期间本市就业岗位和在岗人员收入变化不大。目前,八成多单位已恢复正常上班。

  工作岗位减少1.8%

  在对全部2235个单位进行的抽样调查中,2009个单位表示就业岗位在非典期间没有变动,187个单位表示非典期间人员减少,另有39个单位表示非典期间人员增加。受调查的单位5月底从业人员仅比3月底减少0.3万人,下降1.8%。在减少的就业岗位中,外来人员占到77%。

  调查还发现,非典疫情得到控制后,有12.5%的用人单位明确表示有增加员工的计划,74.5%的不准备新增员工。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及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明确要增加员工的企业比例较高,分别占22.9%、20%和18.2%。

  75%的单位收入稳定

  在询问5月份人均劳动报酬比3月份增减情况时,9.5%的单位回答增加,65.6%的单位表示持平,24.9%的单位表示减少。非典期间,虽然多数单位收入没增加,但是有9成的单位为职工发放了用于预防非典的药品、物品,折合人民币人均158元;另有1成的单位发放了现金补贴,补贴最高的单位人均2000元,最低的人均50元。

  在问及近两个月家庭收入与前两个月相比有无增减时,68.1%的家庭表示持平或增加,31.9%的家庭表示减少。在收入减少的家庭中,又有半数表示原因是家中有在私营企业工作或从事个体经营活动的劳动者。

  八成多单位恢复正常工作

  自4月20日至6月初,在被调查的2235个单位中,半数表示在非典期间正常上班。

  在4月20日至4月30日非典疫情暴发期内,50.7%的单位正常上班。不能正常上班的主要是住宿和餐饮业,而工作秩序相对稳定的行业是公共管理与各类社会组织,正常上班的比例达到88.7%。在5月19日至5月31日期间,69%的单位正常上班;6月初已有82.1%的单位恢复正常上班。其中金融单位、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单位完全恢复正常上班;其次是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正常上班的比例达98.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