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年引进逾万名海归 硕士占近七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和“引进香港千名专才计划”已提前完成。截至今年11月底,上海市两年间共引进10203名留学人员、千余名香港专才,其中有三成以上人才进入国有单位,均为历史最高。

  据上海市人事局介绍,在引进人才中,博士学位占22.8%,硕士占69.8%,学士占4.9%,其他占2.5%。从引进人才的分布来看,国有单位34.9%、非国有单位65.1%(其中民营单位26.6%)。引进的香港专才7.9%进入国有单位,92.1%进入非国有单位(其中民营单位26.2%)。

  报道称,来沪工作和创业的海外留学人才普遍具有年纪轻、层次高、国外工作经验丰富等特点。他们主要来自英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年龄主要集中在26-40岁之间(占70.7%)。其中男性大约占到总人数的近七成。从就职单位性质来看,近半数留学人才进入企业,其余分别进入高等院校、科研院、金融机构和市县各级机关等单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