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热量(低热量水果一览表减肥水果)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苹果的热量(低热量水果一览表减肥水果)

吃水果减肥是很多人都用过的招数,甚至有的人为了减肥,一天只吃水果。炎炎夏日,似乎只有甜甜的水果能增加食欲,为夏日增点清甜,但有些人又有很多疑惑:吃水果真的能减肥吗?哪些水果含糖量比较高容易导致肥胖?想要减肥,水果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一、吃水果真的能减肥吗?

能!但是不建议! 首先,水果含糖高,升糖快,饱腹感差,吃了很快就饿了,所以一不小心就吃多。果糖也会转化成热量,变成脂肪囤积起来。还有些水果热量也超乎想象,例如下面这5种高热量水果,可能比吃肉还容易令你发胖。

吃水果能不能减肥?榴莲、牛油果比肉热量大?

二、哪些水果含糖量比较高容易导致肥胖?

首先要说明,水果含糖量多少是尝不出来的。因为糖是甜的,所以很多人都会认为不甜的水果,含糖一定少、越甜的水果,含糖越多。事实上,光靠嘴巴品尝并不靠谱,因为糖和糖,是不一样的!

其实,我们所说的水果中的糖,正确叫法应该是碳水化合物。为了方便大家阅读,还是用糖来称呼它。水果中的糖主要有四大类:葡萄糖、果糖、蔗糖,还有淀粉。每种水果,这四种成分的比例是不一样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它们四个还不一样甜。果糖最甜(= 1.7 倍蔗糖),其次是蔗糖,然后是葡萄糖(= 0.7 倍蔗糖),最后是淀粉(完全没甜味)。

1、牛油果:171大卡/100g

吃水果能不能减肥?榴莲、牛油果比肉热量大?

作为一种减肥界的网红果,牛油果十分特别,别人都是糖分多,它是脂肪多。100g牛油果的热量有161大卡,其中有80%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减肥期健康脂肪的优质来源,不过虽然是健康优质脂肪,但最多每天一个就够了,不宜过量。

2、榴莲:150大卡/100g

榴莲这东西,爱的人爱到骨子里,讨厌的人唯恐避之不及,除了它难闻的气味以外,高热量也是它一大忌。100克榴莲热量150大卡,等同于300克苹果的热量,如果你想保持苗条还是少吃榴莲吧。

3、荔枝:71大卡/100g

现在正是荔枝上市的季节,晶莹剔透的荔枝肉看起来十分可口,但它跟香蕉一样,是典型的含糖水果。可是一根香蕉的饱腹感,至少要吃十几颗荔枝才行,荔枝的含糖量高达20%,一不小心就会吃多,而且,荔枝属于热性水果,吃多容易上火。

4、龙眼:60大卡/100g

龙眼,又称桂圆,维C含量可以和橙子媲美,但热量和含糖量同样很高,100克桂圆中碳水含量高达65.4克,等同于250克米饭,干果的热量更高。除本身热量高之外,龙眼还有开胃功效,这就意味着你会想吃更多...

5、椰子:231大卡/100g

吃水果能不能减肥?榴莲、牛油果比肉热量大?

别看椰子长得憨厚,骨子里其实是个心机婊。100g炸鸡排的热量不过234大卡,你能想到100克椰子的热量就高达231吗?椰子油的含有量高达35%,且大部分都是饱和脂肪酸,还有大量糖分,并不适合减肥吃。确认过热量,吃椰子是比吃炸鸡排更容易长胖的水果没错了。

拆多多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糖少但甜的水果,草莓、哈密瓜、芒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很适合减肥期食用哦!

三、想要减肥,水果应该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饭前食用更有利于减肥,水果中的营养成分很多都是水溶性的,饭前食用更容易被肠胃消化吸收;而且容易产生饱腹感,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能帮助抑制食欲。若饭后吃水果,最好要在1小时以后,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胀、便秘的现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