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花落谁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视剧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所有的喜怒哀乐都能在五彩斑斓的荧屏中上演,而观众也乐于在真真假假的背后看这些一幕幕也许无聊、也许好看的剧情之中的因果得失。每当坐在电视机前,手拿着遥控器在个频道之间跳动时,能吸引观众的或许还是看到了自己喜欢的明星。关于专门电视剧的颁奖礼并不是很多,“金鹰奖”算是相对专业、权威的一个。 

    “金鹰奖”号称中国电视最高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是中国第一个以国产电视艺术作品作为评奖和交流对象的电视艺术节庆活动,也是国家级的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4届。 

    今年的金鹰电视艺术节马上就要到了,在已经提前揭晓的获奖名单中《解放》获得最佳电视剧奖,《媳妇的美好时代》等22部作品荣获优秀电视剧奖,《走西口》导演李三林获电视剧最佳导演奖,姜伟凭《潜伏》获最佳编剧奖。这更像是一场电视剧和电视人的party,而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奖无疑是悬念放到最后的重头戏,尤其是最佳女演员究竟会花落谁家: 

    在入围的名单中最具人气的就要数近两年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演员海清了,由她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王贵与安娜》都获得了优秀电视剧奖,海清成为“视后”热门人选也是必然。她的表演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不做作”,就像花生一样,外表看着不起眼,但里面都是实实在在的果实。 

    已经三十多岁的闫妮才凭借《武林外传》红遍大江南北在演员这个职业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大器晚成,这次入围金鹰节女演员候选人凭借的是《北风那个吹》中出色演绎牛鲜花。说到闫妮就不得不说和她同样因《武林外传》一炮而红的姚晨,仅就角色来说,《潜伏》的翠平比《北风那个吹》的牛鲜花更深入人心。 

    从第六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始,每届金鹰节都会挑选出一位当年在电视剧领域表现优异,同时又形象青春健康、充满朝气的女演员担任“金鹰女神”,今年这个象征着荣耀的光环凭借《我的青春谁做主》成功塑造钱小样的王珞丹获得,这也为她竞争最佳女演员增添了不小的砝码。 

    在候选名单中还有凭借《大国医》饰云鹤鸣的徐帆,她的演技早已经被大家认可;凭借《漂亮的事》饰演沈晗的梅婷,也有很多观众喜爱。在《女人的村庄》饰演张西凤的王茜华我觉得戏演的是真的好,就是人不是太红。郑爽能凭借《一起来看流星雨》入围对于一个新人来说算是莫大的鼓励。由于角色人气等各方面的原因不出意外的话,这几位应该都是打酱油的,最终获奖的可能性不大。 

    但凡比赛性质的事物都不可避免的会冒出“黑马”,这届“金鹰奖视后”最大的黑马很可能就是凭借《红色摇篮》中出色演绎贺子珍而获得候选资格的张晶晶。她也是作为本届视后候选者中唯一以红色战争剧作品入围的红色代言人,在《走西口》、《红色摇篮》、《松花江上》等剧中多次成功的演绎革命女性形象,被观众亲切地誉为“红色剧美女”。 

    “金鹰奖”的颁奖礼临近“国庆节”,如果张晶晶能获得“视后”殊荣也更有意义。能和那么多优秀的新老演员一起入围就是最大的肯定了,获奖是个锦上添花的事情,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对于拿奖,张晶晶也颇为淡定,认为奖项是对自己成绩的认可,能否最终获得殊荣并非最关键的,只要在工作过程中终于自己热爱的事业,带给大家更多好的作品,才是做演员的初衷。 

    有人羡星星之丽,伸手摘星,努力数时,却不可得。有人嘲笑:自不量力。她答曰:伸手摘星,虽未得星,却心纳美景。就像张晶晶说的那样,无论金鹰奖最佳女演员花落谁家,最重要的还是努力用心给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结果固然重要,但在人生中我们能感受最多的还是过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