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揭秘:10处人体器官致癌诱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读:当今社会,由于饮食安全的潜在隐患,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罹患癌症的人群越来越多,如果知道这些癌症是怎么患上的,能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呢?现在揭秘10处人体器官致癌诱因,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好好珍爱自己的身体哦。

  一、肺 致癌诱因

  无论男女,排在首位的都是肺癌。为什么肺部会如此脆弱呢?“就目前的致癌原因分析,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吸烟。据统计,30%的肿瘤发病都与长期吸烟有关,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肺癌。此外,由于致癌物质可以经肺吸收,造成全身危害,因此会诱发喉癌、食管癌、口腔癌、膀胱癌、肾癌、胰腺癌等。第二是环境污染。有关数据表明,空气污染是诱发肺癌的原因之一。”专家说,环境污染对人们肺部的伤害不亚于吸烟。

  二、胃 致癌诱因

  胃癌是世界上第4位最常见的癌症,而每3个病例中就有两个是男性。“共餐”也会增加胃癌直接诱因——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机会。“因此,甚至有人把胃癌归为了传染病。”

 

  三、乳腺 致癌诱因

  乳腺癌是世界上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不育、生育次数少、第一胎足月产年龄晚、初潮年龄早、良性乳腺疾病史、乳腺癌家族史、口服避孕药、放射线暴露等因素已经被确认与乳腺癌有关。

  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上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甲状腺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乳腺组织异常增生,终致癌变。

  乳癌的病因尚不能完全明了,已证实的某些发病因素亦仍存在着不少争议,绝经前和绝经后雌激素是刺激发生乳腺癌的明显因素;此外,遗传因素、饮食因素、外界理化因素,以及某些乳房良性疾病与乳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

 

  四、肝 致癌诱因

  肝癌是世界上第6位最常见的癌症。目前有证据表明,“乙肝病毒”,食用被黄曲霉毒素污染的谷类和豆类,长期饮酒都是导致肝癌发生的直接原因。

 

 

  五、食管 致癌诱因

  食管癌是世界上第8位最常见的癌症。导致食管癌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喜欢吃烫的食物,比如常饮热茶等。此外,吸烟、肥胖、食用加工肉类等因素是直接诱因。胃酸反流也是增加食管癌的危险因素。

 

  六、大肠 致癌诱因

  这是世界上第3位最常见的癌症。红肉、大量饮酒(仅指男性)、高温油炸食物、常忍便意等,都有可能导致大肠癌。此外,炎症性肠病也可增加结肠癌的危险。

  大肠癌与患者西化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有关,食谱普遍存在“三高一低”的特点,即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和低纤维素,这些过剩的营养难以消化,刺激肠壁引起排便紊乱、便秘,使粪便堆积肠道,其中有害物质长期潴留,带来大肠癌患病风险。此外由于生活节奏加快,没时间运动导致肥胖等,也是导致部分青年人罹患大肠癌的主要原因.

 

  七、膀胱 致癌诱因

  膀胱癌是世界上第10位最常见的癌症。研究表明,饮用水中的砷是膀胱癌发生的原因之一。此外,常憋小便也能增加该癌发生的风险。

 

  八、胰腺 致癌诱因

  胰腺癌是世界上第13位常见癌症,是癌症中“富贵病”的代表,肥胖和糖尿病都会导致该病发生。

  相关新闻:乔布斯生前对他的健康状况轻描淡写,他曾在9个月里无视家人反对拒绝接受癌症手术,选择替代疗法治病。然而当他再次寻求手术治疗胰腺癌时,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器官周边组织,此时为时已晚——乔布斯后悔未规范治疗胰腺癌

 

  九、淋巴 致癌诱因

  淋巴和造血系统的癌症主要包括淋巴瘤、白血病和多发性骨髓瘤。这组癌症与肝癌并列为世界第6位高发癌症,环境污染、病毒感染以及肥胖是导致该癌发生的原因。

  罗京因淋巴癌扩散病逝 专家解读:重视早期信号

  淋巴癌早期信号:对无明确原因的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尤其是在部位、硬度、活动度方面符合恶性特点的;经一般抗炎治疗无效的“淋巴结结核”和“慢性淋巴结炎”;反复出现淋巴结肿大和发热;不明原因的长期低热或周期性发热,特别是伴有皮痒、多汗,消瘦,以及发现浅表淋巴结肿大等。如果身体出现这些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十、宫颈和卵巢 致癌诱因

  宫颈和卵巢分别是世界上女性第2位和第7位最常见的癌症。引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熬夜导致内分泌紊乱、过早开始性生活等。

  预防:宫颈癌疫苗何时落地中国?

  生活很美好,不是吗?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扼杀癌症诱发的苗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