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讨真相——壁炉与石膏板之间仅用没有粘合性的玻璃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试看恶人因奸恶而疲劳,
    所怀的是毒害,
    所生的是虚假。
他掘了坑,又挖深了,
    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里。
他的毒害必临到他自己的头上,
    他的强暴必落到他自己的脑袋上。
-------------------------------
开发商8月26日面对《京华时报》记者承认“没有注意到”建设部《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关于内饰面板厚2公分以上石材要用不锈钢锚固件固定,“施工或者验收出了问题”,壁炉总包方和施工方承认“壁炉套与石膏板之间仅用玻璃胶沿边填空粘合”“玻璃胶根本没有粘合性”(原文

然而,在8月26日所谓“说明会”上,开发商居然安排“业主”说:“在施工人员给业主家重新维修壁炉时还发生石材粘在墙上非常坚固,很难取下的情况。”并Bie有用心恶毒地说“是恭先生家的壁炉是否受到过其它较大的外力,致使壁炉外石材出现松动、脱落等情况”(原文

------------------------------

8月27日《京华时报》报道摘要:

  据建设部2001年11月1日发布的《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中关于花岗岩、大理石、预制水磨石内墙饰面构造表中明确规定,厚不超过2厘米的饰面石板用大力胶粘贴,厚2厘米以上的石板材、石材线脚等装饰石材用不锈钢锚固件固定石材。
  坍塌在地毯上的大理石,单块板材最厚处约9厘米,同时几块板材叠加处厚度更大。压在小叮当头部的石板原本为壁炉套的台面,经测试需两位成年人才能搬动。
  当记者以此询问李威时,对方称:“可能是施工或者验收出了问题,考虑得非常不细,没有注意到。”

    李威称,内装不属于主体结构,不需要向建委部门报检。

    李威称,“时间过去很久,验收报告已经存档,暂时提供不了。”

    据开发商提供的《小户型石材壁炉套施工合同》,建设单位是翰宏公司,总包方为居其美业,施工单位为新京艺雕厂。

    壁炉套施工方曲阳县新京艺术雕塑厂(以下简称“新京艺雕厂”)负责人潘加华称,组成壁炉套的大理石之间是用大理石胶粘贴的,但是整体壁炉套与石膏板之间仅用玻璃胶沿边填空粘合

    这一说法得到壁炉套总包方北京居其美业西式房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其美业”)负责人罗川证实。罗川称:“原则上玻璃胶根本没有粘合性,这样是不合适的,要用也需要用云母胶。”

    潘加华承认,大理石壁炉套很沉,按照常识用胶根本粘不住,但他们(居其美业)要求这样装,“我们没有安装资质不能决定(只有生产和加工资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