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政局照片现场拍还是自带(民政局自带结婚照几张)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距离2021年的5月20日、5月21日越来越近,这两天正好也是工作日,所以肯定会有很多人预约这两天领证,到时候民政局肯定是爆满的,排队登记需要花上不少的时间。领结婚证的时候是需要有结婚登记照片的,为了节省等待时间,建议大家可以提前拍好相应的照片,到时候可以直接登记盖戳,拿到结婚证。

武汉民政局照片现场拍还是自带(民政局自带结婚照几张)(图1)

1、武汉民政局照片现场拍还是自带

可以现场拍,也可以自己带。现场有人工拍摄的,也有自助拍摄亭,但可能需要排队,而且照片一般不会精修。如果想让结婚证好看的话,可以自己携带。注意,武汉民政局登记结婚,需要携带3张标准2寸(长×宽约5.3cm*3.5cm)红色底色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证件照。因为是红色底色照片,所以千万不要穿类似底色的衣服,以免影响照片效果。

武汉民政局照片现场拍还是自带(民政局自带结婚照几张)(图2)

2、民政局自带结婚照几张

民政局登记结婚如果要自带结婚照,建议至少携带3张大二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证件照。两张照片用在双方的结婚证上,一张照片则用在婚姻登记文件中。所以选择自带结婚照的话,可以多带以免丢失,但千万不能少带,不然就要现场重新拍了,那样会比较耗费时间。具体照片要求,可以询问当地民政局。

武汉民政局照片现场拍还是自带(民政局自带结婚照几张)(图3)

3、民政局是先婚检还是先领证

这个没有硬性规定,婚检现在也不是领证的必备流程。严格来说,婚前检查必须在领结婚证之前进行,确保婚前检查结果证明适合结婚之后,再申请结婚证书。但是现在许多人是先领证,再婚检。

婚检不需要民政局签发的任何证明。如果要检查您的身体是否适合结婚以及是否有健康的生育条件,则可以在大型医院进行婚前检查,或者可以前往妇幼保健所。如果您需要证明来延长您的婚假,则必须去妇幼保健所,名称因地而异。妇幼保健所是由卫生局管理的机构,在大多数地区,权威的婚检证名需要是当地的县区级以及市级妇幼保健所。根据新规定,这种认证可以使新婚夫妇延长结婚假期。要办理此手续,您无需提供其他单位的证书,可以直接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