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化工企业有害气体泄漏数十人中毒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视频说明:8号凌晨兰州一化工企业发生有害气体泄露,相关部门已启动紧急预案进行处置。

 

新华网兰州9月8日电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消防部门了解到,8日凌晨有关部门接到报告,兰州市西固区一家化工企业发生有害气体泄漏,并造成数十名群众中毒。相关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目前中毒群众暂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中毒的数十名群众主要是企业附近两所学校的学生。有害气体泄露发生在7日22时许。附近学校在发现气体造成学生身体不适后,拨打了120电话并报警。兰州市消防支队西固中队和特勤一中队出动5辆消防车40多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在初步判断有害气体源头后,随即展开紧急措施。8日3时许,兰州市西固区环保局派出的工作人员进入有害气体泄漏区域开始进行现场勘察。

期间,数千名学生和居民冒雨进行了疏散。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的处置还在进行当中,有害气体成分还未确定。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常青 黄文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