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人3大学生牺牲,谁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为救两名落水少年,湖北荆州长江大学十多名大学生,在湍急的江流中手拉手搭成人梯。最终,两名落水少年得救了。但是,陈及时、何东勋、方钊等3名大学生却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牺牲。当电视台一遍遍重播这3名牺牲的“90后”大学生的名字和头像时,全国上下顿时被感动了。

  曾几何时,因为“摸奶门”、“90后贱女孩”等事件,“90后”这个群体一度饱受诟病,被社会称为“迷失的、自我为中心的、无社会责任感的、垮掉的”一代。但是,从这次十多名大学生结人梯勇救落水少年事件,不得不让人们重审当初鲁莽的判断。依笔者来看,我们的“90后”,不仅不是垮掉的一代,而且还是勇敢的一代,是很有希望的一代。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这一类的人们,就是现在也何尝少呢?借用鲁迅先生的话,我们的“90后”,即使在现在,和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中国的脊梁。湖北荆州长江大学这十多名大学生的壮举,就是非常好的例证。

  对于陈及时、何东勋、方钊等3名大学生,用生命谱写了一首青春之歌,虽然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但是对于他们的毅然离去,还是让人感到无比的惋惜。在此,谨以此文表示对他们的悼念,同时希望他们的灵魂得到永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