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大学生被公交车夹死 公交公司领导被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死者母亲哭瘫在地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两公交车相撞几成直角。

两公交车相撞几成直角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死者母亲哭瘫在地。

大洋网-广州日报11月23日报道 11月18日下午,广州市一汽巴士公司二分公司旗下两辆公交车在龙洞迎龙路相撞,导致一名18岁的女大学生被夹死,事故发生后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目前肇事公交公司有关领导已经被免职。市交委昨天还专门在全行业召开“11·18”安全事故分析会,会议要求,凡是发生责任死亡事故的公交司机将一律开除,相关公交分公司经理免职,分管领导视情节问责,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司法追究。

记者了解到,“11·18”事故发生后,市交委当天就指示肇事单位一巴公司,马上与遇难女大学生所在学校及其家属取得联系,做好事故善后处理事宜。市交委主任冼伟雄也立即做出批示,要求一巴公司免去其二分公司一把手职务。

昨天,市交委还组织全交通行业各单位召开一汽巴士“11·18”安全事故分析会。会议要求,交通行业各单位认真总结教训,凡是发生责任死亡事故的司机一律开除,分公司经理免职,分管领导视情节问责,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司法追究。

11月18日下午,广州一辆公交车撞上另一辆停站的公交车,生生夹死了刚刚下车的18岁女大学生罗淇友。

公交车夹死大学女生 肇事司机称刹车失灵

18日下午2时20分许广东金融学院大一女生罗淇友惨被两辆非法进站的公交车夹死,有目击者和公交车司机表示,惨祸发生原因疑为肇事的28路公交车刹车失灵所致,但涉事公交公司则表示,事故具体原因仍有待交警调查。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叶平生) 张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