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产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龙井茶产地(图1)

龙井茶原产地地域分为西湖、钱塘、越州三个产区:

1、杭州市西湖区为龙井茶西湖产区:主要分布在浙江杭州西湖的狮峰、翁家山、虎跑、梅家坞、云栖、灵隐一带。西湖龙井分一级产区和二级产区,一级产区包括“狮(峰)、龙(井)、云(栖)、虎(跑)、梅(家坞)”五大核心产区,二级产区是除了一级产区外西湖区所产的龙井,如,龙坞、转塘、留下、双浦等地。

2、龙井茶钱塘产区:除西湖区,杭州其他区县,主要分布于杭州市临安、萧山、滨江、建德、富阳、桐庐以及淳安等县市区区域,生产的茶叶众多,口感清爽。

3、绍兴、金华、台州地区的为龙井茶越州产区:绍兴市绍兴、越城、新昌、嵊州、诸暨等县(市、区),以及上虞、磐安、东阳、天台等县(市)现管辖部分乡镇区域。钱塘产区和越州产区的龙井合在一起,称为浙江龙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