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y me mine的区别?(mine和my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是人称代词,不同在于mine和my的区别:I(“我”) 是人称代词主格,在句子里做主语;me“我”是人称代词宾格,在句子里做宾语; my(我的)是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修饰或是限定后面的名词; mine(“我的……”) 是名词性的物主代词,相当于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在句子里可以做主语、宾语、表语、宾语补足语。  例如:  I have something to discuss with you.  我有点事要和你商谈解决一下。  They were all there except me.  除了我以外他们都在那里。  All my friends do not smoke.  我的朋友并不全都吸烟。  He always sets his watch by mine. =He always sets his watch by my watch.   他总是以我的表为准对他的表。

I my me mine的区别?(mine和my的区别)(图1)

my(我的)是形容词性;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在句中作定语修饰名词 ,一般不单独使用。

I my me mine的区别?(mine和my的区别)(图2)

例:My parents are both office workers.

My name is Jack.

mine(我的)是名词性;名词性物主代词常用来避免和前面已提及的名词重复,相当于“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

例:——This is my dictionary.Where is yours?

——Mine is over there.

名词性物主代词可用在of后面作定语,相当于“of+名词所有格”,表示带有部分感情色彩。

He is a friend of mine.(他是我的一位朋友)

my和mine的区别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侧重点不同。

一、意思不同

1、my:我的,用于感叹句。

2、mine:我的,矿井,矿,地雷。

二、用法不同

1、my:my用在宾语之前,可以用作形容词等词性,可以翻译为我的,等等。my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面跟名词。

2、mine:mine用作代词是第一人称单数名词性物主代词,意思是“我的(东西)”,在句中不可作定语,只可用作主语、宾语或表语。mine常用于of?mine结构,并常与a,some,this,that等连用,作定语。mine有时可表示“我家的人”。

三、侧重点不同

1、my:指我的什么什么。

2、mine:什么什么是我的。

MY 的后边可加形容词或名词

where is my hat?

my dear fellow

mine 通常单独表一个意思 不加任何词

i think that book is mine.

He is a friend of mine ,ie one of my friends.

mine 是名词性物主代词

my 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都表示物和主之间的所属关系

因为my是形容词性的,所以后面要加n,表是我的n.

而mine是名词性的,它本身就可以看做是一个名词…可以做主语和宾语和表语.

mine 代词 pron. 我的(东西)

· Your cap is black, mine is blue.

你的帽子是黑色的,我的是蓝色的。

· That bag is mine,it has my name on it.

那个手提包是我的,上面有我的名字。

my 代词 pron. 我的

· My hat fell to the ground.

我的帽子掉在地上了。

· I brushed my teeth.

我刷了牙了。

my和mine :

my是I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mine 是I的名词性物主代词

仔细分辨,其实不难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