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代表什么(五环是什么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奥林匹克运动是在奥林匹克主义指导下,以体育运动和四年一度的奥林匹克庆典——奥运会为主要活动内容,促进人的生理、心理和社会道德全面发展,沟通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在全世界普及奥林匹克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国际社会运动。 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宪章》指出,奥林匹克精神(Olympic spirit)就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奥林匹克精神对奥林匹克运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奥林匹克火炬象征含义

奥林匹克取火仪式起源于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斯为人类盗取火种的故事。1928年第九届奥运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组委会举行了点燃火炬和圣火接力传送活动。象征光明、勇敢、团结和友谊的奥运火炬已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象征,它使不同肤色的人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

奥林匹克五环代表含义

奥林匹克标志又被称为奥运五环标志,根据“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在1913年的提议,采用蓝色、黄色、黑色、绿色、红色作为五环的颜色设计而成,这五种颜色代表了当时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国旗的颜色。自1920年第七届奥运会起,五环的颜色成为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五大洲的象征。

奥林匹克格言

今年3月份,为了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议将“Together”(译为“更团结”)加入奥林匹克格言。7月20日,经过投票表决,国际奥委会同意加入“更团结”一词。因此,现在的奥林匹克格言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高考热点名言

没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就意味着一切。——里尔克

参与比取胜更重要。——皮挨尔·德·顾拜旦

生命在于运动。——伏尔泰

我生平喜欢步行,运动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爱因斯坦

体育竞赛之最绝妙处乃由于它只在手做,不在口说。——赫尔巴特

只有运动才可以除去各种各样的疑虑。——歌德不问终点,全力以赴。——马龙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叶诗文

我不比别人聪明,但我能管住自己。我一旦设定了目标,绝不轻易放弃。——邓亚萍

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人生路上使你疲劳的往往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做好细节。成为强者不放弃。——张继科

高分题目

《为梦拼搏》《奥林匹克向年轻一代敞开怀抱》

《团结,让我们走到一起》《种下绿色希望》

《体育,让世界更美好》《为更团结奥运加油》《擎起荣誉 扛起责任》

三种体育精神

01 奥林匹克精神"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7月20日,奥林匹克格言加入了“更团结”一词,更改为“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这不仅是为了应对新冠疫情,更是为了应对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

02 女排精神什么是女排精神?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曾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即使走得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充满坚定。”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03 乒乓精神什么是乒乓精神?“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国争光的精神;发奋图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不屈不挠、勤学苦练、不断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胜不骄、败不馁的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放眼世界、为国争光的精神;发奋图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不屈不挠、勤学苦练、不断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胜不骄、败不馁的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