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什么意思(意大利奢侈品鞋子品牌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 Prada 发布年度财政初步销售数据,2016 财年内 Prada 综合收益为 31.84 亿欧元,按固定汇率下滑 9%。其中,从地区来看,亚太业绩下滑 12%,欧洲市场、美洲市场和中东市场分别下跌 5%、12% 及 10%,而日本的销售收入在连续 5 年持续增长之后首次下跌,下跌幅度达 13%。

Prada 是意大利奢侈品牌,主要生产及经销名贵手袋、皮具用品、鞋履、服饰及配饰等奢侈品。公司2011 年选择在香港上市,不过从 2013 年至今,Prada 的营业额一直在下滑,2013~2015 年营收分别为 35.87 亿欧元、35.52 亿欧元、35.47 亿欧元,净利润也从 2013 年的 6% 下降到 2015 年不到 4%。2016 年度财政数据营收下降 9%,是近四年最大的数据变化。

其中,对于 2015 年的营收下降,Prada 行政总裁曾表示,2015 年货币市场急剧波动及世界多地区地缘政治形势恶化两大因素是影响销售收入的关键。这两大因素使得价格剧烈波动,分散了游客流量,Prada零售网络中消费人群减少。而面对2016年营收下降,Prada官方表示,亚太地区中,港澳地租昂贵及销售额下降明显;欧洲地区多起公开悲剧导致销售不佳;日本地区则因日元强势升值对游客人数造成不利影响,Prada 营收下降。

尽管 Prada 营收在这四年表现并不佳,从 Prada 的财报中,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Prada 在零售渠道方面,620 间直营店产生 26.35 亿欧元的营收,按固定汇率下跌 13%,但在电子零售商方面营收达 5.04亿欧元,按固定汇率上升 14%。另外 Prada 官方曾在公开文件表示,将加大数字化营销,加强与消费者的对话。从线上线下营收数据,不难判断 Prada 集团将加大电商方面销售,而这方面的变化,与36Kr此前分析爱马仕旗下“上下”奢侈品牌线下零售不佳,转型加大线上销售规模的趋势是一致的。

另外,最新的营收数据显示,Prada 2016 年后半年在亚太、欧洲地区是呈恢复增长趋势的,2016 年度后半年增长销售额使得Prada 年销售额跌幅从上半年的15%收窄至10%(按当前汇率)。结合Prada的线上转型,以及在主力市场(亚太、欧洲)2016 年下半年的营收数据变化,我们不妨进一步 Prada 2017 年的数字化计划与零售新策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