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是什么意思(有机食品和无机食品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非常的食物吧,那么你了解有机食物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究竟有机食物是指什么,以及有机食物和非有机食物的区别?

有机食物是指什么

有机食物,是零污染的食物,即是不经过化肥、农药、除草剂等污染的食物,而且肥料必须用自然堆肥,凡是任何加害土壤的添加物,都不可使用。有机食物完全不含有没有生命存在的化学成分。它是以微生物培植或自然转换成的天然的养分来孕育各种人们可食用的植物,对人类健康不存在任何的威胁。

有机食物和非有机食物的区别

1、有机食品是一种原生态的食品,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肥等,从土壤到货品上架都必须严格按照有机食品认证要求。

2、有机食品指原生态纯天然食品,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不含任何添加剂。

3、有机食物简单的讲,就是以生命养生命的一种绿色循环。它完全不含有没有生命存在的化学成份。它是以微生物培植或自然转换成的天然的养份来孕育各种人们可食用的植物。对人类健康不存在任何的威胁。

有机食物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1、原料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或野生天然产品。

2、有机食品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生产、采集、加工、包装、贮藏、运输标准,禁止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添加剂等,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及该技术的产物及其衍生物。

3、有机食品生产和加工过程中必须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过程控制体系和追踪体系,因此一般需要有转换期;这个转换过程需要2-3年时间,才能够被批准为有机食品。

4、有机食品必须通过合法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的认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