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高的方法小孩怎样才能长高(科学干预身高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家长来说,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是最让人挂心的,其中身高更是让不少父母操心的头等大事。小玲父母就有这样的烦恼,小玲今年9岁,仅从身高看上去像是刚上一年级的小朋友。父母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小玲的奶奶却总是说,孩子长得慢,都是遗传,她爸爸小时候就是这样。

孩子长得慢,长不高,是遗传导致?3个增高小妙招,帮助孩子长高

难道孩子从小就长得慢,真的是因为父母遗传吗?今天就来详细解读一下这个原因。

孩子长得慢是哪些原因导致?

孩子长得缓慢主要考虑是遗传和后天发育两个因素综合导致。

先天因素:遗传

不少家长普遍认为,身高和遗传有着很密切的关系。

一般来讲,个子高的父母生的孩子也高,个子矮的父母生的孩子也矮。在相同的社会经济状况下,身高的遗传度为70%左右。可以说,遗传占了绝大部分因素,但并不是全部。后天因素也很重要的。

后天因素

营养、运动、睡眠、情绪和疾病等,都是关系到孩子能否长高的后天因素。这个部分占了将近30%的比重,即使父母身高不高,后天的运动或者合理的营养,也可以使孩子比预期高上很多。

孩子长得慢,长不高,是遗传导致?3个增高小妙招,帮助孩子长高

那么,像小玲这种长得慢的情况,应该用什么具体的方式来改善呢?大家都熟悉的比智高,对这方面有作用吗?

孩子吃比智高对长高有用吗?

智高主要成分为赖氨酸和磷酸氢钙。不仅能够辅助孩子生长发育,还能够帮助孩子补充钙质,提高智力水平,促进身高生长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来帮助孩子长高。

日常生活中如何帮助孩子长高?

虽然遗传对于孩子生长较大,但是把握好后天因素,同样能够帮助孩子长高。

营养均衡

家长应该给孩子摄取均衡的营养,主要是摄入优质的蛋白质,例如:鸡蛋、精瘦肉、鱼肉等,同时要注意荤素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

作息规律

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鼓励孩子每天9点前就上床睡觉,10个小时睡眠为佳。但由于每个孩子的生物钟不一样,有的孩子可能只需要睡9个小时就足够了,只要孩子身高体重能增长正常就可以。

孩子长得慢,长不高,是遗传导致?3个增高小妙招,帮助孩子长高

坚持运动

家长最好多鼓励孩子参加运动,例如:跑步、跳高、游泳等。对孩子的身高增长也是有帮助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易患感冒、咳嗽等疾病,需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治疗,因为长期的生病也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