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网怎么注销账号(大街网现在怎么样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言财经报道,美图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社交招聘平台大街网将并入美图商业生态体系,为美图的海量用户提供社交化求职、职业培训、灵活用工等增值服务。

大街网获美图战略投资,CEO兼任美图COO,附内部信和解读

同时,大街网创始人Susan(王秀娟)除继续管理大街网外,还将出任美图公司COO,向美图公司CEO吴欣鸿汇报。她将负责美图公司商业化,进一步丰富美图商业生态体系,提升美图产品的变现能力。

数据显示,大街网拥有注册用户超过6000万,企业用户超过150万。

根据美图公司财报,截至2019年6月,美图公司月活跃用户数为3.081亿人。美图公司拥有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等过千万过亿用户的产品,拥有庞大的女性用户资源。

大街网并入美图生态 将从美图公司获得流量、用户、资金支持

大街网并入美图公司后,能够获得哪些资源?

总体来说,美图公司将会给大街带来流量、用户、资金支持。而这些资源对开展灵活用工业务有着重要作用。

首先解释下,双方将发力的灵活用工是什么?

大街网获美图战略投资,CEO兼任美图COO,附内部信和解读

灵活用工不同于固定全职,指的是企业基于用人需求的波峰波谷,灵活地按照需求雇佣人才,平时大家知道的兼职、自由职业、劳务派遣等,都可以纳入这个范畴。

未来十年,中国的灵活用工市场已是超级风口,将进入井喷期。首先,国内的灵工市场与发达国家相差甚远。日本在人力资源行业中占比已到42%,美国占比32%,而中国的“灵活用工”仅占人资行业的9%。

其次,根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和统计管理局数据,灵活用工的市场份额在每次经济萧条后都持续走高。目前,国内的企业在大环境的影响下,用工成本的优化意识,集体飞跃式提升。

参照发达国家经验,经济下行 人口红利消退时期正是灵活用工逆势爆发增长期,日本第一大人服机构Recruit、美国财富500强ADP等,均是在同类时期和社会环境中快速成长为行业巨头的人资公司。2018年,国内灵工市场规模为2.8万亿,据预测在2020年将达4.2万亿,至2025年将超12万亿。

对移动社交招聘平台大街网来说,灵活用工即是主场、也是新赛道。而美图公司在全球范围拥有海量女性用户,刚好提供了领跑这条新赛道的庞大稀缺用户资源。

首先,对女性来讲,灵活用工能有效地减少职场性别歧视,推动性别平等。女性因为产假等因素暂时离开工作岗位,企业就可以通过灵活用户招聘就业者填补女性员工产假期间的用工需求。

此外从灵活用户的岗位看,通用型岗位占据较大比例。据上海外服集团的《灵活用工业务现状与趋势报告》显示,灵活用工使用率最高的岗位依次为前台(49.6%)、IT人员(46.12%)和办公室行政人员(45.69%)。

在这些岗位中,女性员工的需求较为突出,且更青睐年轻员工。

在“灵活用工”招聘中,互联网行业占据了较大的比例。而其中绝大部分为互联网泛娱乐、技能性服务提供平台,这部分平台对于适合平台调性的人员需求量极大,其通过打造平台的KOL,来吸引获取流量,平台与零工人员之间并无绝对的附属关系,自由度高,这也是近年来雇佣需求的一大变动。

这其中以网红、美甲、保姆服务等泛娱乐和技能型服务较为常见,存在巨大的女性经济市场。

美图公司其中一个巨大优势就在于其拥有庞大的年轻女性用户群体,这与灵活用工不谋而合。另外美图公司的流量、资金等支持,也对灵活用工业务持续开展至关重要。

三言财经认为,双方正是找到了优势交叉点,能够将女性作为灵活用工的一个切入口。而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双方在灵活用工上还将不断拓展,这背后还有更多想象空间。

大街网CEO进入美图公司管理层 团队股份未变,大街网保持独立

从社交媒体上,三言财经拿到了大街网的内部信。

大街网获美图战略投资,CEO兼任美图COO,附内部信和解读大街网获美图战略投资,CEO兼任美图COO,附内部信和解读

从内部信可以看出,本轮投资后,王秀娟将进入美图公司管理层,大街网管理团队的角色、职能保持不变,公司将继续独立运作。

大街网在此次调整中,王秀娟依然是大街网董事长兼CEO,本质角色并未改变。

在内部信中,王秀娟表示融入美图的社交战略之后,两者的碰撞结合可以形成有趣的跨界应用场景,丰富美图的用户增值服务生态。

王秀娟指出,“会产生一系列基于双方用户的产品、服务形态,运营体系和后台交付系统也会同步完善。接下来会诞生一系列有趣、有效的玩法,请大家期待。同时,公司也会在境外设置更完善的期权激励计划,与大家分享进步的果实。”

王秀娟沉浸互联网20多年,是圈子里有名的铁娘子,尤其擅长流量平台的商业化。三言财经猜想,加入美图公司管理层后,依托双方的优势资源,王秀娟或能帮助美图打造更加丰富和立体的商业生态体系,实现两家公司的资源互通、业务支持打通障碍。

目前,新业务灵活用工的产品形态细节还未对外公布,具体玩法还需期待。逻辑上讲,将会有一系列原生于双方平台用户的产品及服务形态陆续上线,并不排除开发独立APP的可能。

灵活用工大潮来袭 双方产生化学反应

最后再看大街网和美图公司的这次跨界融合,表面来看,大街网属于互联网招聘公司,美图公司属于懂美的科技公司,八竿子打不着,但再细细研究,双方有着产生化学反应的基础。

其一,双方的共同基因是社交,大街网让社交与招聘归位于人,基于互联网产品与技术精准匹配,利用对等撮合、双向沟通的社交方式,实现真实高效的招聘;

2019年上半年,美图公司继续实施社交战略,大幅提升美图秀秀等旗下应用的社交属性。美图公司将着重发掘庞大的用户群及美图社交平台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街网和美图公司在社交这一点上不谋而合,两家公司有着共同的社交基因。

其二,当下的资本环境、产能过剩,导致企业亟需调整成本结构,尤其是削减人力成本、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但同时还有机动性的用人需求;随着95后进入职场,他们更追求自由,希望从固定的工作岗位解放出来。

未来,会有多家企业共用一个人才,一人服务多家企业的情景,人力共享的经济会爆发。这已经在一些行业出现苗头,如外卖众包、网红达人、直播电商等。

美图公司积累多年所拥有的“爱美人群”用户优势是具有稀有性的,而且维持巨大用户体量更为难得。这对于“自由、共享”的灵活用工新业务开展具有天然帮助。

大街网与美图公司合作灵活用工模式后,美图公司的用户将产生供给侧改革,与需求端去匹配。而对于美图公司来说,将能从中获得更多的用户增值服务场景。

可以说,大街网在灵活用工的新业务上与美图公司找到优势交叉点,美图公司常年耕耘的市场,能够帮助大街网在灵活用工中占据高点,也成为灵活用工大业务的一个突破口。这种跨界是基于双赢的基础,双方依然保持自有优势,且能够在碰撞中互为补充。

三言财经认为,未来不止灵活用工,美图公司和大街网将有更多的形态和玩法。从整体来看,双方的紧密合作聚焦在一个共同目标,能够共同激发用户活力和业绩增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