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是哪个省(浙江桐乡手工蚕丝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全国有三大养蚕基地,四川,广西和江浙一带,按照以前,大家第一反应可能是江浙一带,毕竟受电影电视剧的影响,在古代,江浙一带是最富裕的,丝绸制品也只有哪里的人才可以用得起,但近年来,由于成本和政策制约,江浙的养蚕基地日渐式微。现在最大的养蚕基地是在广西宜州,自2006年以来,宜州桑蚕产量已连续13年蝉联全国第一(这个数字可以百度)。已经停播的央视节目《走进科学》也以宜州为例重点讲究了桑蚕产业发展,科学养蚕的秘诀。也因而有了“世界蚕业看中国,中国蚕业看广西,广西蚕业看宜州!”的美誉。

中国目前的蚕丝产地有哪些?

网上流行一种观点的,中国最大的蚕丝被生成基地是浙江桐乡,这句话本身没有错,但如果混淆成最大的养蚕基地在桐乡就是有问题的,桐乡的蚕丝大多数由广西和四川运过去,之所以现在还是最大的生产蚕丝被,多半是由于有生产蚕丝被的历史原因,不过这方面的优势,已经慢慢被宜州替换了,由于这里已经成为最大的养蚕基地,也标示着资金向这里靠拢,原材料在这里,对于生产,可以节约大量成本,宜州现在已经是最大的养蚕基地,成为最大的蚕丝被生产基地也只是时间问题,也是看到了这方面的潜力,我们也开始着力发现本地产业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