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检要多久(法医化验血液要多久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外媒BGR报道,新冠病毒检测对于尽快发现新病例至关重要,同时也有助于今后的群体免疫研究和疫苗研究。澳大利亚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抗体检测,可以在短短20分钟内提供阳性或阴性结果。该检测还可以在各种情况下使用。它可以检测刚刚被感染的人,也可以检测已经战胜COVID-19的人。最关键的是,它还可以用于新冠疫苗和其他药物试验,以确定药物是否有效。

革命性的新冠血液检测仅需20分钟即可出结果

这项血液检测被领导这项研究的莫纳什大学科学家描述为 “世界首创的研究”。不过该检测确实存在一些缺点。例如,它不会检测活动的 COVID-19 感染,直到抗体开始在血液中循环,这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此外,它可能对几个月前幸存下来的COVID-19患者不起作用,因为最近的研究说,抗体可以在恢复后两到三个月开始消失。

但快速抗体检测可以在短短20分钟内提供反应,因此它可以用于在经历病例激增的社区加大抗体测试。它还可以用来帮助进行接触者追踪和疫苗分发。澳大利亚科学家创造了一种凝集试验,这是一种确定血液中某种物质的存在和数量的测试。在这种情况下,它是抗体。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简单的实验室设置可以让医生每小时检测200个血液样本,而运行高档诊断机的医院每小时可以运行700个血液样本。

革命性的新冠血液检测仅需20分钟即可出结果

科学家们将试剂红细胞与新冠病毒的刺突糖蛋白碎片的短肽以及含有抗体的血清或血浆混合。如果患者已经产生了抗体,这些抗体就会与病毒的碎片结合,肉眼就能看到红细胞的聚集。在阴性反应中,不会观察到这种化学反应。

“我们发现,通过生产抗D-IgG和SARS-CoV-2刺突糖蛋白的肽的生物共轭物,并将这些固定到RRBCs上,与健康血浆和阴性对照相比,在最近感染SARS-CoV-2的患者收集的血浆中,在凝胶卡中观察到选择性凝集,”BioPRIA主任Gil Garnier教授说。“重要的是,涉及SARS-CoV-2阴性样品的阴性对照反应,或RRBCs和SARS-CoV-2阳性样品的无生物结合物的阴性对照反应,都没有发现凝集行为。”

详细介绍新型抗体测试的完整研究报告可在此链接中获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