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一数学知识点下册总结归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一数学知识点下册总结归纳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一数学知识点下册总结归纳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一数学知识点下册总结归纳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初一数学下册的知识点很多,学生一定要扎实把握,小编整理了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平行线1、平行公理:经过直线外一点有且只有一条直线与...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初一数学下册的知识点很多,学生一定要扎实把握,小编整理了一些重要的知识点。

平行线

1、平行公理:经过直线外一点有且只有一条直线与已知直线平行。

2、平行公理的推论:如果两条直线都与第三条直线平行,那么这两条直线也互相平行。

3、平行线的性质:

性质1:两直线平行,同位角相等。

性质2:两直线平行,内错角相等。

性质3:两直线平行,同旁内角互补。

性质4:平行于同一条直线的两条直线互相平行。如果a∥b,a∥c,则a∥c。

垂线

1、两条直线相交所成的角中,如果有一个是直角或90°时,称这两条直线互相垂直,其中一条叫做另一条的垂线。

2、垂线的性质:

性质1:过一点有且只有一条直线与已知直线垂直。

性质2:连接直线外一点与直线上各点的所有线段中,垂线段最短。

点到直线的距离:直线外一点到这条直线的垂线段的长度叫点到直线的距离。

二元一次方程组

1、二元一次方程:含有两个未知数,并且含未知数项的次数是1,这样的方程是二元一次方程.注意:一般说二元一次方程有无数个解。

2、二元一次方程组:两个二元一次方程联立在一起是二元一次方程组。

3、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解:使二元一次方程组的两个方程,左右两边都相等的两个未知数的值,叫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解。注意:一般说二元一次方程组只有唯一解(即公共解)。

4、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解法:

(1)代入消元法;

(2)加减消元法。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初一数学下册的知识点,希望能帮到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