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长痘痘的原因(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的体质是比较容易长痘痘的,尤其是有些人后背上比较容易长痘痘,其实后背上出现痘痘之后,有的时候也是非常难受的,会觉得痒,甚至有的会出现溃烂的这种情况,给患者也会带来一定的痛苦,那么背上长痘痘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有哪些原因呢?

干燥的天气总是会引起很多皮肤问题,缺水脱皮、皮肤皲裂、长痘及鸡皮肤等问题层出不穷。由于背部难以护理和容易忽视,一旦不注意的话,长痘痘它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实在是让爱美的我们头痛不已。那么背上长痘痘的原因你了解吗?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不同于面部肌肤,背部长痘痘的原因很单纯,背部是人的视线盲区,平常洗澡很难彻底的清洁背部,皮脂腺过于活跃,毛孔数量多,加之背部容易因出汗而滋生大量细菌,一旦这些细菌侵入毛孔并开始大量繁衍,就会和氧化的皮脂一起阻塞在皮脂腺管中,导致痘痘爆发。

这还不算完,对于有些属于瘢痕体质的人来说,背部痘痘区域肌肤炎症诱发的感染还可能造成难以抚平的疤痕。

1、平时洗完澡没有把水分吸干,容易弄湿衣服紧贴身上,滋生细菌。

2、床铺清洁工作不到位,不干净的灰尘堵塞住背部的毛孔,使得油脂形成粉刺。

3、背部流太多汗水,容易滋生细菌。

4、背部是肺的反射区,肺热或者是经络不通都会造成背部长痘。

5、皮肤过敏会引起背上长痘痘,所以平时不要让皮肤接触到过敏源。

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原因你了解吗?

背上长痘痘如何根除呢

1清洁,痘痘的形成大多与过多的油脂分泌有关。因此,每天用特效的洁肤液洗澡,可有效预防及消除背部的痘痘。

2磨砂,每星期使用两至三次身体磨砂产品,可去除背部皮肤的角质层,避免毛孔堵塞的情况,预防背部痘痘的出现。

3多吃一些红薯、竹笋、芹菜等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因为便秘可使青春痘加重。

4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比如像动物肝脏、蛋类、紫菜、黄豆、豌豆、酵母、鸡、牛、瘦肉、胡萝卜、香蕉、葡萄等,都非常适合治疗青春痘时食用。

原来背上长痘痘可能和我们的体制有关系,和我们平时不注意某些生活细节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但是背上长了痘痘之后,会给人带来一定的困扰,所以平时生活当中我们尽量的要注意对皮肤的保护,而且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同时多吃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