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有蟑螂怎么办,彻底消灭蟑螂的小妙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蟑螂这种生物无处不在,更是出现在车上,,南方的蟑螂更可怕,又大又恶心,张牙舞爪还会飞,还携带病菌。那车上有蟑螂怎么办,下面教大家彻底消灭蟑螂的小妙招。

车上有蟑螂怎么办,彻底消灭蟑螂的小妙招(图1)

彻底消灭蟑螂的小妙招

1、蟑螂喷雾

往车内角落喷蟑螂喷雾,也就是所谓的杀虫剂,喷完将车窗关闭,等待一天就可以将蟑螂灭死。但是这种办法并不长效,而且化学制品多少对人体都有点害处。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完喷雾,上车前注意通风,杀死蟑螂后要注意清理。

2、蟑螂药或杀蟑胶饵

可以在车内蟑螂有可能出没的角落,如门缝、座椅底部、后备箱内放置一些蟑螂药或杀蟑胶饵,能起到诱杀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小孩触碰或误食。

3、肥皂水

如果发现蟑螂,可以用热肥皂水直接喷在蟑螂身上,当然需要你俩面对面才能施展此术,热肥皂水能起到驱杀作用。

车上有蟑螂怎么办,彻底消灭蟑螂的小妙招(图2)

我们要知道,蟑螂怎么灭都是灭不干净的,预防才是最重要的。蟑螂不会在干净的地方出现,平时多注意车内环境为根本,另外,车里出现蟑螂跟车内的食物残留有关,车里尽量不要吃东西,避免食物残留,蟑螂会被这些气味吸引,残食会给蟑螂提供食物和条件。

车上有蟑螂怎么办,彻底消灭蟑螂的小妙招(图3)

在夏天,蟑螂繁殖速度快,更需要注意卫生,蟑螂喜欢待在潮湿的地方,需要保持车内干燥和空气流通。除此之外,还需要避免在脏乱的地方停车,停车关好门窗,可以在车内放置一些洋葱或橘皮,因为蟑螂惧怕这些味道,这样可以起到驱赶和预防蟑螂的作用。

车上有蟑螂怎么办,彻底消灭蟑螂的小妙招(图4)

如果车上有蟑螂,一定要将车内彻底清洗一遍,蟑螂喜欢比较脏的地方,一般藏在角落或杂物堆积处,我们只需要保持车内整洁,脏乱及时清理打扫,就可以避免蟑螂的滋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