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十一黄金周人气城市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中,哪个城市的居民最喜欢旅行?哪个城市最受旅游者欢迎?携程旅行网昨天发布“十一”黄金周全国人气城市排名,上海在“人气最旺城市”排名中列第一。

  本次排名调查范围涉及中国40个主要城市,调查数据主要来源于黄金周期间携程旅行网的酒店、机票以及度假产品预订状况,同时参考携程旅行网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浏览情况。

“出行人气最旺城市”前十排名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重庆、青岛、厦门;

“到达人气最旺城市”前十排名依次为:上海、北京、杭州、成都、香港、深圳、青岛、南京、西安、大连

综合出行人气和到达人气,携程排出的黄金周人气最旺的城市排名依次为: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深圳、武汉、青岛、西安、重庆、南京

  携程还公布了黄金周中“最受男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和“最受女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排名”。

最受男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分别是澳门、兰州、西宁、哈尔滨、太原、武汉、呼和浩特、西安、乌鲁木齐、北京。

最受女性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分别是丽江、九寨沟、桂林、三亚、威海、大连、青岛、昆明、厦门、成都。

  相关新闻: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由于赛事、节庆活动密集,加之假日出行客流,上海轨道交通迎来史无前例的节日大客流。来自地铁运营公司的统计,9月30日至10月6日,轨交1、2、3、4、5号线客流总量共计165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日均客运量达236万人次。其中9月30日当天,5条线单日客流量达到287万,刷新了轨交单日运量的最高纪录。

  据统计,长假7天中上海轨交行业共计开了10152个载客列次,其中252个是加开的载客列次,另外还使用了87万张应急票。地铁运营公司根据各种赛事活动安排了多种运营方案,在女足世界杯、国际烟花节、特奥会开幕式期间,对上海体育馆、世纪公园等涉及活动的重点车站采取了适度封站、限流等措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