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正数加负数怎么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正数加负数怎么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正数加负数怎么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正数加负数怎么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负数+正数=符号取绝对值较大的加数的符号,数值取“用较大的绝对值减去较小的绝对值”的所得值。比如+3加上-2,因为-2的绝对值是2,所...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负数+正数=符号取绝对值较大的加数的符号,数值取“用较大的绝对值减去较小的绝对值”的所得值。比如+3加上-2,因为-2的绝对值是2,所以结果是3减去2,即(+3)+(-2)=3-2=1。

有理数的加减运算法则

加法运算

1、同号两数相加,取与加数相同的符号,并把绝对值相加。

2、异号两数相加,若绝对值相等则互为相反数的两数和为0;若绝对值不相等,取绝对值较大的加数的符号,并用较大的绝对值减去较小的绝对值。

3、互为相反数的两数相加得0。

4、一个数同0相加仍得这个数。

5、互为相反数的两个数,可以先相加。

6、符号相同的数可以先相加。

7、分母相同的数可以先相加。

8、几个数相加能得整数的可以先相加。

减法运算

减去一个数,等于加上这个数的相反数,即把有理数的减法利用数的相反数变成加法进行运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