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的腌制方法(最简单辣白菜的做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辣白菜的腌制方法(最简单辣白菜的做法)这道自制辣白菜太销魂,连吃3天都不腻

夏天来临,来点爽口的辣白菜是多么的下饭呀!还可以用辣白菜炒饭,辣白菜炒五花肉,当然夏天必备的冷面也不能少了爽口的辣白菜哦!

By 吃货~喵喵

用料

  • 白菜 1颗

  • 辣白菜酱 400

  • 白糖 适量

  • 苹果 半个

  • 梨 半个

  • 盐 适量

  • 白醋 适量

做法步骤

这道自制辣白菜太销魂,连吃3天都不腻

1、把白菜改刀(切完了吃的时候方便),用盐腌制一个小时杀杀水份(白菜不要腌制太长时间那样就会有点蔫吧,就不脆不爽口了)

这道自制辣白菜太销魂,连吃3天都不腻

2、腌好的白菜用凉水洗一下然后沥干水分备用

这道自制辣白菜太销魂,连吃3天都不腻

3、把苹果、梨去皮切碎备用

这道自制辣白菜太销魂,连吃3天都不腻

4、把盐、糖、白醋,切好的苹果、梨倒入沥好水份的白菜里,再倒入辣白菜酱抓拌均匀装入保鲜盒里密封放入冰箱一个晚上就可以吃了!

这道自制辣白菜太销魂,连吃3天都不腻

5、放入冰箱第二天爽口的辣白菜就可以上桌喽

小贴士

我没做那么多!做多了吃时间长了就不好吃了!我做了半颗白菜,用了半包辣白菜酱(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增加或减少)!调味料放多少没写那么清楚一是没有太准确测量,更主要的是看自己口味放!还有,白菜不要腌制太长时间那样就会有点蔫吧,就不脆不爽口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动手试试!这个辣白菜酱个人还是感觉挺好吃的!淘宝就可以买到!

白菜的营养功效

1.增强抵抗力

白菜为身体增强抵抗力,既有预防感冒及消除疲劳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干甜味、较淡、热量也较低,含有β-胡萝卜素、铁、镁,能提升钙质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钾能将盐分排出体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肠胃

过炖煮后的白菜有助于消化,因此最适合肠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4.促进消化

白菜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保持大便通畅的功效,也能预防矽肺(由于长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尘,而引起肺广泛纤维化的一种疾病,以呼吸短促为主要症状)乳腺癌、肠癌等疾病。

白菜的饮食禁忌

1.大白菜性偏寒凉、胃寒腹痛、大便溏泻及寒痢者不可多食。 2.忌食隔夜的熟白菜和未腌透的大白菜。 3.腐烂的白菜含有亚硝酸盐等毒素,食后可使人体严重缺氧甚至有生命危险。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