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销是什么意思(分销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分销功能,都有哪些套路

分销功能的设计,无不体现出产品经理对目标用户群体、营销模型和平台商品属性的深入研究。

本人通过两年来负责的三个产品分销模块的设计,来和大家谈下有关于分销的产品套路。

一、什么是分销?

分销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将商品分发更多渠道来增加销量的行为。

广义的含义:指某种商品或服务从生产者向消费者转移的过程,帮助其所有权转移的企业和个人都是分销渠道。——来自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的定义。

当前在互联网上狭义的含义就是用户通过社交关系链的分享,帮助平台提升销量并赚取订单收益的模式就是所谓的分销。

分销作为社交电商重要的功能模块,凭借品牌厂商和电商平台一键代发的模式优势;无需分销员采购囤货,降低了渠道货品积压的风险,提高了商品的流通效率,所以可以快速获取大量的分销员用户。

关于分销功能,都有哪些套路

二、为什么做分销?

分销之所以成为各平台争相推出的营销功能,无非包含以下几点原因:

  1. 电商平台流量资源和扶持政策往往向一线品牌倾斜,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小众品牌曝光量低且利润空间不断被挤压。

  2.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红利逐渐消退,获客成本逐年升高,但凭借着社交电商的兴起,分销可利用分销员社交平台的熟人关系链,用低成本完成获客。

  3. 线下开店成本和营销成本升高,且货品易受渠道供应链影响,流通效率低。

所以结合市场需求和品牌厂商的痛点,我们可以总结出分销功能具有:成本低、渠道拓展快、ROI较高等优点。

分销是什么意思(分销是什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