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边卖萌边过冬

HAPPY WINTER

● 睡地暖 吃加餐 孵空调 ●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1)

1月6日起,随着寒潮来袭,申城连日气温探至冰点以下,浦东郊区的温度更低。人们都相互嘱咐着要做好御寒保暖,那么上海野生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在极端气温中又是如何生活的呢?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2)

取暖基本靠抖?不!小布获悉,园方为应对极寒提前做好预案,在软硬件上加力,确保动物安全越冬。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3)

园方介绍,“食补”对动物御寒非常有用。早在一个月前,保育员就根据不同种类的动物,按不同的食性对它们的每日“菜单”进行了调整。首先从食用量上增加,如牛肉、羊肉、鸡肉、河鱼、泥鳅等增加至了近15%的量。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4)

其次在饲料中多增了一些能量饲料,如南瓜、地瓜、红枣、花生、鸡蛋等等。另外还储备了一定量的苜蓿干草,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矿物元素。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5)

此外,许多动物还会利用自身条件与生物习性,如增毛“换冬衣”抵御极端气温,但园区依然会在硬件设备上加以辅助。原产自热带与温带的大熊猫、火烈鸟、红猩猩、黑猩猩、长颈鹿、大象、麦哲伦企鹅等,都已躲进了室内,享受着空调、地暖、油汀、红外线灯等取暖设备。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6)

而河马、中美貘则在各自的暖棚内,浸泡在恒温水池内。池底都铺设水循环加热设备,水温一直保持在10℃以上。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7)

小动物乐园里的小家伙们最为娇弱、最需要人类关怀。你瞧,细尾獴一家子正围坐在温暖的太阳灯下“唠家常”呢。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8)

小虎宝宝、狮子宝宝、金丝猴宝宝、白面僧面猴宝宝在20℃的室内或酣睡,或玩耍。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9)

活泼好动的耳廓狐家族此刻也躲进了室内,找到各自最舒服、最温暖的方式,开启“白日梦”模式……

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图10)

目前,动物大都需要躲在室内“孵空调”,睡地暖,吃“加餐”,生活慵懒些就是最好的御寒方式。待气温回暖,动物就有了更多的精力在户外阳光下撒野,也更加适合市民游客前去观赏。

以上就是小动物过冬的方式有哪些(小动物们如何安全过冬)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