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在欧洲有的地方生活中还在老派地用签字支票进行支付,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跨越了签字和指纹识别识别技术而迈入了刷脸生活的时代,那么您在生活中会经常刷脸吗

您是不是早上到公司需要刷脸签到,回到家需要刷脸进门,到银行办理业务需要刷脸,乘坐火车、飞机进站安检需要刷脸,甚至去公园都需要用到自己的脸呢?您看,不知不觉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已经延伸到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所谓的“未来已来”,让我们拥有了更现代化的生活方式,方便、快捷。看脸的时代,热热闹闹,精彩纷呈。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1)

好吧,第一个问题来了,人脸识别技术成熟了吗?现有技术真的那么可靠吗?可靠,不信您来看一个例子——房企已经暗中铺开人脸识别:“11月,有消费者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称,他原本由中介带领,到天津湾某新房售楼处购买房屋,一个月后售楼处告知,通过售楼处视频人脸识别,识别到与该名消费者相似人员曾经独自来过售楼处看房,判定其为售楼处自访客户,非中介渠道客户。”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2)

我们先不提这些售楼处在未告知消费者情况下,所采用的“无感抓拍”是否涉嫌非法获取个人信息?是否侵犯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来看一下后果吧,那就是疫情后房企的看房客户普遍戴上了口罩,甚至是头盔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3)

您觉得戴上口罩就可以随便去看房了吗?答案是No,“百度AI早已宣布百度大脑正式开放戴口罩人脸识别技术,即使带着口罩也能精准识别人脸,而这项技术也已经应用在了我们的刷脸设备上。”我自己亲自验证过,戴口罩是可以通过支付宝刷脸支付的。所以,看房必须戴头盔,您记住了吗?通过这个案例您感受一下人脸识别技术现在发展的成熟不成熟?精准不精准?可靠不可靠?

那么第二个问题来了,您认为人脸技术会给我们带来便利吗?当然不会了(开个玩笑),您看看第二个例子——“11月21日,一位网友披露,为了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湖北广水一位94岁的老奶奶被家人抱到中国农业银行广水支行进行视频认证(人脸识别)。老人家离银行只有300米左右……但对老人来说这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路”……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4)

看完第二个例子您心不心疼这位奶奶?还觉得刷脸是科技的进步吗?当然是,这里技术和制度都是好的,错的是执行过程中的场景适用和人性化理念不到位,我们的制度还有待完善。

再来看第三个问题,刷脸技术有什么风险吗?来看第三个例子——“嘉兴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402班科学小队向都市快报《好奇实验室》报料:他们在一次课外科学实验中发现,只要用一张打印照片就能代替真人刷脸、骗过小区里的丰巢智能柜,取出了父母们的货件。随后,小朋友们还发来了几段视频佐证。”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5)

哎呦,我们的包裹,这些个聪明可爱的孩子们,你们轻轻松松给弄来个凉凉,让技术猿蜀黍们情何以堪?这回您明白为何有的场景刷脸时,为啥让您眨眨眼或者摇摇头了吗

看脸的时代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比如:再也不需要记啰嗦的密码,不用担心出门时手机没电兜里没钱,甚至不用怕忘带身份证,未来让我们更加期待

附:支付宝刷脸方法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选择“我的”。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6)

第二步:选择“设置”标记。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7)

第三步:在设置选项下找到“账号与安全”选项。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8)

第四步:在“账号与安全”选项菜单中选择“生物识别”选项。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9)

第五步:继续选择“刷脸设置选项”。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10)

第六步:按照您的想法继续设置选择刷脸或关闭这项功能。支付宝刷脸方便吗(支付宝怎么刷脸)(图11)

最后,还是祝愿我国人脸识别技术能够迭代升级,尽快的发展完善起来,为百姓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吧。

以上就是支付宝怎么刷脸(支付宝刷脸方便吗)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猫小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