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捷安特和美利达好似汽车界的丰田和本田,覆盖了我们所需的大部分车型,并且品牌定位类似,门店覆盖范围广泛,我们在选购自行车时总喜欢用这两个品牌作为我们参考的标准。在车友心中,如果同级别的车相比于这两家品牌定价高,我们往往认为有品牌溢价,如闪电、崔克,如果同级别的车相比于这两家品牌定价低,我们会认为该品牌有一定的性价比,无论车友对捷安特和美利达看法怎样,其实这两个品牌早就深入人心。

Giant TCR作为叱咤自行车车坛多年的明星车款,始终是压缩车架的代名词,也一直是刚性与轻量化平衡的代表,被网友们高呼YYDS。从1997年初次踏上一级职业赛道开始,Giant TCR即在自行车发展的进程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除了近25年职业赛道上风光夺牌的时刻,Giant TCR也走入大众市场,成为台湾乃至全世界车友间经典的公路车款代表。但是22款的TCR是属于第9代TCR,也就是并没有进行大改款,仅在21款的基础上换了涂装,并且价格有所上涨。

SCULTURA(斯特拉)是美利达新一代超轻全能型公路车的代表,爬坡性能特优。更轻、更舒适、刚性更强、风阻更低,曾获英国百年历史的Cycling Weekly媒体评为年度最佳超轻公路车。新款斯特拉为第5代斯特拉,相比于第4代改动幅度将大,整车借鉴了瑞克多的设计,让斯特拉更具有综合性。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

第九代TCR几何图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2)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3)

第5代斯特拉几何图

车架几何角度上的两个最基本的要素就是reach和stack值。当你读懂自行车的reach值和stack值后,你就可以在不同的品牌和自行车之间进行比较,并找到最为适合你的自行车。stack是五通到头管顶部之间的垂直距离。这代表车架的实际高度。reach值是指从从五通到头管顶部之间的水平距离。这代表的车架的实际长度。reach值和stack值的关系非常重要,我们通过stack值除以reach值来得到STR值,从而来大致判断一台公路车的几何是偏向竞技还是舒适(数值越大越舒适)。例如一台车堆高是536mm,前伸量是370mm,那STR值就是1.448。另一台车的堆高500mm,前伸量是380mm,那STR值就是1.32。显然,第一台车会比第二台舒服很多。从几何图中可以大概看出,斯特拉和TCR的reach值和stack值大概相同时,斯特拉的跨高要求更高,所以斯特拉的几何更加激进,要求你的腿更长哦。

TCR ADV SL DISC 0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4)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5)

SCULTURA TEAM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6)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7)

TCR Advanced 1 Disc-KOM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8)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9)

SCULTURA 6000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0)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1)

SCULTURA 5000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2)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3)

TCR Advanced 2 Disc-KOM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4)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5)

SCULTURA 4000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6)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7)

TCR ADV PRO DISC 2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8)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19)

SCULTURA LIMITED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20)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21)

TCR Advanced 3 Disc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22)

美利达怎么样(德州美利达自行车厂怎么样)(图23)

从现有信息来看,捷安特保留了C刹型的车型更多,这对C刹爱好者是一个好消息。在1万5到2万价位,捷安特TCR ADV PRO2可以说对其他车型一直是降维打击,禧玛诺105油碟大套加碳架、碳轮的组合可以做到“一步到位”。美利达今年也发布了SCULTURA LIMITED,同样搭配上了自家碳轮,我们可以期待一下这辆车的表现。而且面对套件价格的上涨,和油压碟刹的普及,捷安特发布了TCR Advanced 3 Disc,将油碟TCR做到万元出头,我也很看好它的市场表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