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安全文明是什么意思?(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是科目四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就是所谓的科目四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是科目四吗。

科目三安全文明是什么意思?(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是科目四吗)(图1)

科目三包括大路考和这个理论部分。

1.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我国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的新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2.来源: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把科目一理论考试拆分为两部分,新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

3.考核内容:

考核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4.考试方式:

考试将在参加完实际道路考试和路考之后,再到车管所参加考试,模式则是与理论考试一样,都是在计算机上进行。

5.合格标准:

文明驾驶考试的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为及格。文明驾驶考试不另外收取费用,对于不通过的考生可以反复多次参加考核。

科目三还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吗

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俗称“科目四”,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科目三考试分为两项内容,除了路考,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考试,俗称“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等。考试试卷由50道题目组成,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满分100分90分以上合格。

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是什么

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就是俗称的科目四,教学大纲本无科目四,只有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由于这个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需要单独预约,所以被俗称科目四了。
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科目三考试分为两项内容,除路考外,又增加了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俗称“科目四”,考量“车德”。因为这个考试在科目三之后进行,所以大家都习惯称之为科目四考试。实际在官方说法中没有科目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