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驾驶证换证怎么办理(上海驾驶证换证办理步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答案来了!

驾驶人可在线下或网上办理有效期满换证

办理前必须在本市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相关政策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39号令)中的有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的,应当按规定办理转入手续。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上海驾驶证换证怎么办理(上海驾驶证换证办理步骤)(图1)办理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由受理窗口打印,申请人签名);

3、《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如医疗机构体检信息与交警部门已联网核查的,则无需提交纸质身体条件证明);

4、机动车驾驶证照片。

由于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必须提供的一项材料为《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这需要申请人在指定机构完成线下身体检查,所以网友所说的全程在网上办理换证手续是无法完成的。

上海驾驶证换证怎么办理(上海驾驶证换证办理步骤)(图2)办理地址

在办理时,机动车驾驶人可携带所需材料到车辆管理所二分所(沁春路179号3号门)、三分所(沪南公路2638号)、四分所(安汾路299号)受理窗口或各区交警支队驾驶人管理窗口均可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手续,同时接受审验。窗口视情增设体检、拍照等外延服务。办理有效期满换证时,本记分周期内当时无记分的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机动车驾驶人,如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前有记分的,还应当按规定参加审验。如果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有效期满换证的,应当按规定办理转入手续。

此外,驾驶人也可携带好申请人身份证明和驾驶证原件前往沪上的29处“警医邮”便民服务点办理,这些服务点也可办理“遗失补证”、“损毁换证”等驾证业务。当然,驾驶人也可至其他联网医院体检后,通过“交管12123”APP、“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等互联网平台在线申请。

上海驾驶证换证怎么办理(上海驾驶证换证办理步骤)(图3)特别提醒

申请人如具有以下情况,车辆管理部门将不予以换发机动车驾驶证:

1、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

2、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情形;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未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的;

4、持有其它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未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的。

同时,累积记分满12分及以上的,车辆管理所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并当场通知申请人于15日内至分所参加违法记满12分教育和考试,考试合格后,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以上就是上海驾驶证换证怎么办理(上海驾驶证换证办理步骤)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