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是什么引起的(每月痛经怎样才能治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痛经的折磨,有的只是轻微的疼痛,有的是非常剧烈的疼痛,不管疼痛是轻微还是剧烈,都对女性的生活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每个月都会到来的,痛经还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让女性背负上非常沉重的心理负担。想要缓解痛经,想要解决痛经这个问题,就要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痛经,这是前提条件。

痛经是什么引起的(每月痛经怎样才能治好?)(图1)

女性为什么会痛经?

痛经可以分为两种类型,第1种类型是原发性痛经,第2种类型是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又叫做功能性痛经,不伴随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这种原发性痛经一般经常发生在年轻的女性群体身上,经过治疗以后会有不错的效果,治疗以缓解疼痛为主要的任务。继发性痛经是由妇科疾病导致的月经期腹痛,这就是一种妇科的常见疾病了,大多数情况下是由盆腔器官病变导致的,在治疗的时候应该以治疗原发病为主要任务,原发病被治好了,痛经就会消失。

生活中该如何缓解痛经?

1、找到痛经的原因

想要彻底的解决通行问题,就要知道自己痛经的原因,如果是器质性病变导致的痛经,再怎么缓解,疾病没有被解决,痛经还是会存在。所以千万不能本末倒置,只有找到背后的原因,才能知道用什么方法解决。不要觉得痛经很正常,没有必要去医院看医生,还是有必要去检查一下的。

2、饮食吃的清淡一些

在月经期间想要缓解痛经,就要在饮食上进行科学的调理。不要吃太过于刺激性的东西,也不要吃太过于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富含咖啡因的食物。最好不要喝茶或者喝咖啡,会刺激小肠,会让月经期间的肠胃出现不舒服的感觉。

痛经是什么引起的(每月痛经怎样才能治好?)(图2)

3、适度的运动

在月经期间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制定适度的运动计划。月经期间是可以运动的,进行一些轻微的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月经疼痛的情况。但是千万不能进行太过于剧烈的运动,太过剧烈的运动会加重痛经,还有可能会让经期延长,会让月经量增加。

4、注意腹部保暖

不管是什么样的天气,只要是外出都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千万不要让腹部受凉,不然痛经非但没有办法缓解,还会加重。可以用热水袋温暖一下自己的腹部,这样热敷一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痛经的效果。如果没有条件热敷,可以买上一个暖宝宝贴在腹部,这样热热的也会很舒服。

5、使用止痛药

如果疼痛实在是没有办法忍受,已经影响到了工作和学习,这个时候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在这里要特别注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千万不要自己随便买药来吃,一定要对症。

痛经是什么引起的(每月痛经怎样才能治好?)(图3)

女性出现痛经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并不意味着痛经这件事就是正常的。希望各位女性能够把这件事重视起来,知道自己痛经的原因,从原因入手解决痛经。也能让自己从这种压力中解放出来,不至于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也能让自己从痛经中解放出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家庭医生超能团##痛经##妇科#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