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花经典花语(花语是思念的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秋佳节到了,都知道中秋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可今年因为种种原因,很多地区都提倡就地过年,很多人都没有办法回家团聚,不知道花友们有没有睹物思人呢?

花花整理出了7种花语是思念的花,最适合在中秋送给思念的人。

一、勿忘我

勿忘我是一种浅蓝色的小草花,走在路边看到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但如果能记住它的名字,就很难再忘记这种植物了。它的花语就是想念,请别忘记我,买一束勿忘我送给想念的人,对方收到以后很容易就能制作成干花,很长时间都能摆放在家里。

二、三色堇

三色堇在室内是一种常见的养殖植物,它的花语有思念和思慕的一层意思,分居两地的情侣之间尤其适合赠送红色的三色堇。

三色堇在配制土壤以后,需要掺入一些羊粪肥作为底肥,这样能很好地预防土壤板结,因为三色堇是一种比较喜肥的植物,所以养护过程中也不要忘记施肥。

三、鸢尾

不同颜色的鸢尾花语是不一样的,白色的鸢尾看上去有种姿态优雅的感觉,而蓝紫色的鸢尾就代表着“爱的讯息”,送给中秋节见不到的家人或者爱人手中,代表着一种思念,也是希望能把爱意不远万里传达到对方心里。

四、紫丁香

紫丁香被赋予了一层美好又纯洁的氛围感,可以用来怀念初恋,也可以用来纪念自己的充满活力的青春,也代表一种忧愁的思念。

紫丁香比较耐旱,平时不用浇水太多,在土壤变干以后再浇水就好,不过紫丁香在通风条件不好的环境不适合养殖,不要把它放在卧室里,因为它的花朵在晚上会散发一种对人体不利的味道。

五、蔷薇

蔷薇花适合送给异性,表达一种对爱情的思念,在欧洲很多国家,送给对方蔷薇花,都是一种想要热烈追求的意思。

蔷薇花非常喜欢阳光,平时只管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殖就好。蔷薇花的花瓣和叶片尽量不要碰到水,所以浇水的时候建议选择用长嘴浇水壶,防止浇水的时候溅到花叶,土壤也能被浇灌的更均匀。

六、满天星

满天星的花语有思念和关心,对于思念的人,即使没法相见,也希望能给予对方默默的关心,希望在见不到的日子也可以静静的想念。

满天星在9月底正好是很合适的生长温度,因为满天星特别适合制作成干花,因为它不需要太多的水分,所以也不用每天浇水,秋天只要3天左右浇一次水就可以了。

七、蝴蝶花

红色的蝴蝶花代表着沉思和想念,想表达自己的思念,就送红色的蝴蝶花,蝴蝶花的花型也好看,长辈和年轻人都喜欢。

蝴蝶花在通风不好的地方很容易感染病虫害,所以平常养护一定要保证长时间的空气流动,多开窗通风,冬天也不要忘记给它施肥。

其实中秋佳节,什么都比不过团团圆圆,但花花还是希望这7种花能让大家消解一些思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