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选帅(新主帅的人选备受关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宣布不再执教巴黎周期,新主帅的人选备受关注。由于中国女排还在隔离中,再加上9月份还有全运会要打,中国女排新主帅的人选恐怕要到联赛前夕才有消息。目前来看,中国女排选新帅有3种可能。

中国女排选帅(新主帅的人选备受关注)(图1)

第1种可能从现有教练组直接选拔。

早在郎导宣布执教东京周期的时候,中国排协就给郎导制定了另外的任务,那就是培养年轻教练。安家杰头上一直顶着郎导接班人的帽子,但是他独立带队的表现令人不满意,再加上缺乏主教练气质,能否接班郎导还是未知数。即便是教练组内部选拔,安家杰也有对手。负责自由人训练的助理教练包壮,指挥能力甚至强于安家杰。

中国女排选帅(新主帅的人选备受关注)(图2)

而且包壮也跟郎导征战了两个奥运周期,耳濡目染的经验不比安家杰少。最重要的是,安家杰用人备受质疑,盲目遵从自己的看法,而不是通过整个队伍的技战术打法来考虑用人。回想4年前郎导因伤休养一年,安家杰过度使用朱婷,还让龚翔宇沦为替补,这都阻碍了安家杰接班郎导。

中国女排选帅(新主帅的人选备受关注)(图3)

第2种可能从各省队主教练中选人。

其实很多省队主教练都有国家队的执教经历,例如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江苏女排主帅蔡斌,曾经当过中国女排主教练。但是王宝泉并没有接手国家队的打算,包括恒大女排主帅方岩也表达过类似的说法。而且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郎平对于新主帅的人选透露了关键词,那就是年轻。她认为中国女排还有很多优秀教练,应该让年龄教练冲一冲。

比较来看,蔡斌自然最适合出任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因为他只有54岁,作为一名男性教练,这个年龄不算大。而且蔡斌的执教经验丰富,拥有国家队主教练的经历。即便最近10年一直担任俱乐部的主帅,但是他带领江苏女排获得联赛和全运会的双料冠军,成绩也是可以的。所以郎导透露的关键词将是中国排协选新帅的标准之一。

中国女排选帅(新主帅的人选备受关注)(图4)

第3种可能聘请外教,只不过不太现实。

中国女排历史上从未请过外教,因为国内的排球人才不少。但是从东京奥运会的情况来看,韩国女排聘请意大利外教拉瓦里尼爆冷闯进四强,让韩国女排的战术体系发生改变,外教或许能带来一定的改变。中国女排长期坚持自己的打法,虽然依旧保持在世界前列,但是部分排球理念略显落后,如果巴黎周期真能请外教,中西结合或许更能促进中国女排的进步,就看中国排协有没有这个胆量。

以上就是雅风网?中国女排选帅(新主帅的人选备受关注)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号SEO专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民事诉讼有效期是多久(民事诉讼时效规定)

下一篇快运是不是就是物流(快运和快递有什么区别)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