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释金一般多少钱(保证金收取最新标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一次致命的保释。

刚保释出狱的美国黑人说唱歌手达瑞尔·布鲁克斯(Darrell Brooks),在保释期间再次犯案,他用红色SUV撞击人群,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其中一人为8岁的小男孩杰克逊·斯帕克斯。另外受伤的62人中,还有18名儿童。

保释金一般多少钱(保证金收取最新标准)(图1)

8岁男孩杰克逊·斯帕克斯不幸遇难 图片来源:BBC

就在他肇事的前两天,他才刚交了1000美元的保释金获释,起因是他用同样的方式、用同一辆车撞击他的女友。

大量关于布鲁克斯的信息扑面而来:黑人,说唱歌手,39岁,22年内被起诉16次……

即便这样,当地法官凯文·科斯特洛仍然开出了500万美元的保释金,允许他再次保释。

这看上去似乎是不可理解的,如果他再次犯案怎么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郭航,向极目新闻记者解释了美国这种扭曲又充满争议的保释制度。

1万美金保释金,为何只交1千元就可出狱

由于布鲁克斯在袭击发生前两天刚被释放,如今密尔沃基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承认这是个可怕的错误。

据此前报道,布鲁克斯的保释金原本是1万美元,但他交了1千美元就出狱了。这直接导致布鲁克斯出狱后,继续用同样的方式犯案。

另据《每日邮报》,布鲁克斯在多起案件中,都有保释金被设置“过低”的嫌疑。

2020年7月至2021年2月期间,布鲁克斯因向侄子开枪而被拘留,保释金为7500美元。到了2月份,由于法院积压的案件太多,无法按时对他进行审判,保释金又降至500美元。

2021年11月2日,他在密尔沃基再次被捕,因为他用那辆红色SUV碾压自己的女友。在他的逮捕令副本上写着,他跟着女友到一个加油站,先是用拳头打她,然后开车“碾压”她。

袭击发生的两天前,他只交了1千美元的现金就出狱了。

密尔沃基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承认,他们设定的保释金“过低”。

为什么1万美元保释金,交1千美元就可以出狱?郭航表示,这与美国的保释金制度有关。美国有专业的保释金公司,可以替嫌疑人上交保释金。嫌疑人只需交付保释金的10%作为对方的酬劳。在嫌疑人接受审判前,保释金公司要保证嫌疑人按时出庭接受审判,同时不能再次犯案。

布鲁克斯交的1千美元现金,很可能只是交给保释金公司的费用,作为雇佣对方的酬劳。在此期间,布鲁克斯要接受保释金公司的监管。

郭航说,一旦嫌疑人没有出庭受审或在保释期间再次犯案,保释金公司需要支付保释金,嫌疑人会被重新关入监狱。法庭则会再根据指控提出新的保释金。

致6人死亡,为何还可以保释出狱?

据最新消息,当地法官凯文·科斯特洛设置了500万美金的保释金,允许布鲁克斯再次保释出狱。

科斯特洛法官称,对于“贫困”的布鲁克斯来说,这笔保释金“非常高”。但也有批评人士指出,不能保证有人自愿替他支付500万美元的费用,也许有人为他众筹。毕竟布鲁克斯是一名说唱歌手,多少有点粉丝。

保释金一般多少钱(保证金收取最新标准)(图2)

布鲁克斯在法庭上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此前枪杀两人还无罪释放的凯尔·里滕豪斯 (Kyle Rittenhouse)就有先例。他的保释金是200万美元,本来他无力支付,但是他的支持者们为他众筹现金,仍然将他保释出狱。

可见,500万美元,不一定关得住布鲁克斯。

对此,郭航表示,美国量刑分为重罪和轻罪,一般而言,只有非常严重的暴力犯罪和贩毒、恐怖袭击、危害国家安全之类的行为,才会被定为重罪。大部分违法犯罪都能归于轻罪。

同时,法官在考虑是否允许保释时,一般会考虑两个因素,一是嫌疑人逃逸的可能性,二是威胁证人或证据的可能性。如果这两个可能性都不存在,一般会允许保释。保释金则根据案件严重程度设置。

郭航强调说,在中国,法官除了以上两个因素,还会特别看重社会危险性这个因素。这个案子如果在中国,布鲁克斯被取保候审的可能性都非常小。

郭航表示,法官允许布鲁克斯保释,尊重了他的个人权利,但却以社会公共安全作为代价。

美国争议不断的保释金制度

法官允许布鲁克斯保释激起众怒。

有人在推特上说:“我认为布鲁克斯会保释成功。这是500万美元。有些人可能认为他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会花钱让他离开。”

“我很生气。500万美元太低了!根本不应该保释!”

“他面临6项一级故意杀人罪,保释金为 500 万美元。这比让他出狱的低保释金还要愚蠢。”

“他不能保释!!保释被拒!!”

保释金一般多少钱(保证金收取最新标准)(图3)

案发现场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另据《福克斯新闻网》,美国刑事司法和执法专家表示,美国保释制度正在将像布鲁克斯这样的暴力犯罪者以低价或免费的方式送上街头。

国家警察协会的退休警官兼发言人Betsy Brantner Smith 表示,密尔沃基、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等城市的警察正面临人手不足和士气低落的问题,部分原因也跟此类政策有关。

“这些极端自由的检察官想要谈论恢复性司法,这意味着我们会给这些人太多重新犯罪的机会,从而将公众置于危险之中。”她说,“这对执法部门来说非常令人沮丧,而且对我们的社区来说绝对是危险的。”

据悉,布鲁克斯暴力犯罪历史可追溯到1999年,他在内华达州因性犯罪遭到指控,后保释出狱。布鲁克斯长达50页的犯罪记录上,跨越三个州,有多次枪支和殴打定罪、性犯罪和毒品指控。

以上就是雅风网?保释金一般多少钱(保证金收取最新标准)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律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